中國“間諜”氣球飛抵美國?美軍的反應有意思了……

今天(2月3日),多家美國媒體宣稱一個“來自中國”的“高空間諜氣球”出現在了美國蒙大拿州的上空,其中親共和黨的美國右翼保守派媒體對此事的關注最為強烈,美國共和黨議員更要求民主黨籍總統拜登立刻對中國採取行動。

然而,美國軍方對這個所謂的“中國間諜氣球”的態度卻很微妙,似乎不想把這件事炒大。

從美國國防部就此事召開的記者會來看,美國軍方官員表示,自從這個氣球進入美國的空域後,美軍就一直對其進行密切監視和追蹤。

但該官員表示,昨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曾經就氣球的事情召開了內部會議,會上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和美軍北方司令部司令範赫克都“強烈建議”不要對這個氣球採取“動態行動”,因為這會給地面上的人員造成安全隱患。

該官員稱,目前這個氣球飛行的高度“遠超過”民航客機的飛行高度,對地面的人造不成任何軍事或物理威脅。

該官員還強調,“從情報蒐集的角度”看,這個氣球的作用是有限的。但這個氣球究竟是幹什麼的,美國國防部的官員並沒有透露——實際上,該官員表示他們目前強烈認為這個氣球是來自中國的,是一個“高空監控氣球”,但並沒有表示這是一個“間諜”氣球。

另外,該官員表示美方已經和中方就此事進行了溝通。

不過,儘管美軍高官認為這個氣球沒啥威脅,沒必要採取行動,也沒說這是“間諜氣球“,但美國共和黨的政客以及親共和黨的媒體似乎不想讓此事就這麼過去。目前,他們正在不斷拿此事攻擊美國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要求拜登必須對中國採取行動,否則就是“軟弱”。

其中,一貫持反華立場的美國國會參議院的共和黨籍議員科頓就要求拜登政府取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訪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