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巧茹領銜 川劇《花自飄零水自流》重慶上演

川劇《花自飄零水自流》重慶上演

封面新聞記者 荀超

2月23日至3月4日,由成都市川劇研究院創排演出的川劇《花自飄零水自流》《川劇摺子戲專場》《烈火中永生》,在重慶一一上演。陳巧茹、蔡少波、王玉梅等著名川劇表演藝術家,攜康勇、劉茜、周禮兵、李玲琳、王耀超、薛川、黃淩暄、王裕仁、文冬等優秀演員一起,為重慶戲迷演繹精彩。

川劇《花自飄零水自流》重慶上演

2月26日晚,由著名劇作家徐棻編劇,二度梅獲得者陳巧茹、國家一級演員蔡少波領銜主演的新編川劇《花自飄零水自流》,第一次走出四川,讓重慶觀眾在享受藝術之美的同時,品嚐到“唯有寸心知”的人生況味。據瞭解,該劇由川劇傳統戲《慶雲宮》故事新編,講述了在宮廷里后妃們在愛恨、恩仇、生死之間苦苦掙紮的故事。

在演出現場,陳巧茹飾演的“皇后”端莊秀麗,唱腔委婉,讓觀眾大飽眼福和耳福。她展現出來的自尊、自愛、自強,更是引發觀眾共鳴。陳巧茹直言,“《花自飄零水自流》里的‘皇后’具有現代意義。”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吸引更多年輕觀眾,該劇還巧妙化用了“華爾茲”“探戈”的音樂節奏,用年輕人喜聞樂見的形式,展示川劇的魅力。

川劇《花自飄零水自流》重慶上演

除了川劇《花自飄零水自流》外,《川劇摺子戲專場》和大幕戲《烈火中永生》也將於2月28日、3月3日在重慶上演。其中,由成都市川劇研究院優秀青年演員劉茜、周禮兵、李玲琳、王耀超、薛川、黃淩暄、王裕仁、文冬演出的《川劇摺子戲專場》,薈萃了八部青年川劇演員在四川省第五、六屆青年川劇演員比賽中的獲獎作品。

川劇《花自飄零水自流》重慶上演

大型革命曆史川劇《烈火中永生》,由國家一級編劇張勇與優秀青年編劇孟立敬聯合,根據成都市川劇研究院經典川劇劇本《紅岩》《許雲峰》《江姐》改編而成,著名戲劇導演周龍執導,陳巧茹、蔡少波、王玉梅、康勇等主演。旨在通過對革命先烈的緬懷,回顧黨的革命曆程,接受黨的精神洗禮,反映共產黨人勇於奮鬥、不怕犧牲的大無畏精神和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

圖據成都市川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