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德萊恩:俄羅斯削減天然氣供應後,歐盟國家能源賬單飆升300%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網站8日報導,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三表示,在俄羅斯天然氣供應大幅減少後,去年夏天歐盟成員國的能源賬單飆升了至少300%。

馮德萊恩在加拿大議會聯席會議上講話時說:“俄羅斯在8個月內削減了80%的歐洲天然氣供應,導致去年夏天歐洲能源價格飆升,我們的能源賬單上漲了300%。”

這位歐盟高級官員聲稱,由於歐盟成員國嚴重依賴俄羅斯天然氣,俄羅斯官員是試圖通過減少天然氣供應來“勒索”歐盟。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 圖源:視覺中國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 圖源:視覺中國

按照馮德萊恩的說法,歐盟國家設法通過從替代供應方那裡購買更多的天然氣,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來減少20%的能源消耗,以彌補天然氣短缺。

她強調,加拿大提高了液化天然氣(LNG)產量,在幫助解決能源危機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RT報導指出,早在俄羅斯國有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簡稱俄氣)於2022年4月停止向波蘭和保加利亞供應天然氣後,馮德萊恩就曾指控俄羅斯“勒索”歐盟國家。

作為回應,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過去是、現在仍然是其客戶的可靠能源供應方,並始終致力於履行合同義務。”俄方還表示,在保加利亞和波蘭拒絕了“盧布結算令”之後,俄方才切斷了對這兩國的天然氣供應。

俄羅斯總統普京去年3月31日下令,對“不友好”國家和地區的天然氣貿易須以俄羅斯盧布結算,推出這一舉措是為了回應西方製裁。

當時,俄羅斯能源在歐洲國家能源供給中占重要地位,歐盟所需天然氣約40%、所需石油約30%從俄羅斯進口。一些歐洲國家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度更高,保加利亞所需天然氣的90%以上由俄方供應,波蘭每年從俄方接收大約90億立方米天然氣,占需求量約45%。

(編輯:Z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