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體驗數字人民幣消費 助力美好鄉村生活

轉自:北京青年報客戶端

近日,中國銀行與美團攜手在服貿會首鋼園內打造數字人民幣潮流集市,並邀請中益善源、國家電網、中國聯通等合作企業共同參與數字人民幣消費體驗,讓觀眾近距離感受前沿科技引領下的便捷支付。

“我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下載了‘公益中國’APP,上面可以直接下單購買定點幫扶地區的特色農產品,品類非常豐富,支付時還可以選擇數字人民幣,非常方便,真是沒想到”“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馬欄紅蘋果,以後就可以在‘公益中國’APP上直接購買了,還可以參與公益幫扶,咱老百姓就圖個吃的安心、吃的放心”。在潮流集市上的“中益善源”店舖里,廣西水牛奶、馬欄紅蘋果、北四縣蜂蜜等來自全國的特色幫扶農產品琳瑯滿目,吸引眾多現場觀眾品嚐購買。

據介紹,“公益中國”是中國銀行運用“互聯網+鄉村振興”思維,融合公益理念、市場力量、政府支持、金融服務,自主開發的精準幫扶共享平台。截至2023年7月底,平台累計註冊用戶超過380萬人,覆蓋全國近280個幫扶縣,累計上線幫扶產品近5萬款,消費幫扶金額近10億元。

為瞭解決傳統支付渠道資金流動效率低的問題,同時降低涉農資金成本,保障涉農資金安全,中國銀行充分發揮數字人民幣支付即結算、低成本、安全等設計特性,為“公益中國”平台打通了數字人民幣支付渠道,為用戶與農戶帶去了更貼心、更暖心的金融服務。後續,中國銀行還將與中益善源在“公益中國”平台上開展數字人民幣消費活動,鼓勵更多人參與到關愛農業、消費幫扶的行動中。

紮根田間,發芽沃土,數字人民幣正在鄉村振興的藍圖下繪製一幅幅數字鄉村的美好畫卷。未來,相信在數字人民幣的助力下,將有更多農產品飛出大山,走向全國。

文/金仁甫

責任編輯:馮莉(EN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