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庚與集友銀行》出版發行

中國青年報客戶端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張均斌)由廈門國際銀行、集友銀行、華僑博物院共同編著,中國華僑出版社出版的《陳嘉庚與集友銀行》,近日在全國公開發行。該書由中國僑聯原主席林軍題寫書名。

集友銀行1943年於福建永安創立,以“謀集美學校永久經濟基礎”“確立華僑資金與祖國建設事業聯繫合作之初基,聯合僑商返國投資,助長祖國複興事業”為目標和使命。

出版社供圖出版社供圖

1947年,集友銀行在香港註冊成立。2017年,在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各級監管部門的支持下,廈門國際銀行成功併購集友銀行,集友銀行回歸福建。成立80年來,集友銀行始終堅定“以行養校、以行助鄉” “立基香港、聯繫華僑、服務社會”“愛國愛港、回饋教育”的初心與使命,大力傳承和弘揚嘉庚精神,致力於推動閩港兩地聯絡及經貿合作。

集友銀行有關負責人表示,《陳嘉庚與集友銀行》的出版,既是對陳嘉庚先生的緬懷與感恩,對嘉庚精神的感悟與傳承,亦是對華僑金融的思考和展望。將協同母行廈門國際銀行,繼續發揮僑資銀行的作用,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助力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服務廣大華僑華人及實體經濟發展,全方位融入中國式現代化建。

此前,陳嘉庚先生創辦集友銀行80週年慶祝大會在香港舉行。

福建省副省長林瑞良表示,集友銀行專注於提供華僑金融服務,支持歸僑僑眷、僑商僑企回國投資,已發展成為福建在香港分支機構及員工最多、聯繫海內外華僑華人最廣泛的企業之一,為服務和助推閩港兩地合作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責任編輯:蔣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