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GTC大會揭幕!芯片、生物科技均受關注,雙創龍頭ETF(588330)大漲近2%!後市表現可期?

當地時間3月18日(週一)英偉達GTC大會揭幕,CEO黃仁勳在演講中表示,英偉達正式推出新一代AI圖形處理器(GPU)Blackwell。Blackwell成本和能耗較前代改善25倍,是全球最強芯片。他還表示,Blackwell芯片將成為亞馬遜、微軟、Google這類全球最大數據中心運營商部署新電腦和其他產品的基礎。

英偉達醫療保健副總裁表示,英偉達的目標是為更多生物技術公司提供芯片、雲基礎設施與其他工具。英偉達GTC大會有90場活動與醫療保健、生命科學相關。中國有兩家生物科技公司參加本次展會,一家是AI蛋白質設計公司,另一家是AI製藥公司。

(註:圖片來源於網絡)

天風證券表示,回顧22、23年的英偉達GTC大會,多款重磅產品發佈,也帶動了整個AI加速計算行業的發展。

東方證券也認為,英偉達近年來產品矩陣不斷豐富、核心技術研發進展順利,展現出強勁的增長能力,其快速發展對於AI領域未來新進展有著較強的啟示作用。

近日,市場聚焦科技創新,投資者可能會直接的關注到半導體、電子、創新藥的表現,其實雙創龍頭ETF(588330)的標的科創創業50指數中,新能源、半導體、醫藥概念股占比近9成,權重占比呈現三足鼎立的結構,既能夠抓住鋰電、算力、創新藥的反彈行情,還能夠分散風險,是佈局科技創新的利器。 

昨日(3月18日)科創創業50指數第一大成份股寧德時代由於壕氣分紅,飆漲超5%,科創創業50指數中8成個股上漲,寒武紀-U飆漲13.75%,先導智能勁漲12.02%。

熱門ETF方面,緊密跟蹤科創創業50指數的雙創龍頭ETF(588330)大漲近2%,成交額超3200萬元,交投較為活躍。值得注意的是,自2月5日觸底反彈以來,科創創業50指數累漲24%,大幅跑贏滬指(12.99%)11個百分點!

數據顯示,截至3月18日,雙創龍頭ETF(588330)跟蹤標的科創創業50指數的市盈率PE為28.63倍,位於指數上市以來18.44%的曆史較低位置,配置性價比凸顯。

公開資料顯示,雙創龍頭ETF(588330)緊密跟蹤中證科創創業50指數,覆蓋科創板、創業板市值較大的50只新興產業股票,囊括光伏、儲能、鋰電、半導體、醫藥生物等行業。其權重股彙聚寧德時代、邁瑞醫療、中芯國際、陽光電源等細分賽道的龍頭公司。看好科技創新領域增長潛力的投資者,或可重點關注。

數據、圖表來源:Wind、滬深交易所、華寶基金等。

風險提示:雙創龍頭ETF(588330)被動跟蹤中證科創創業50指數,該指數基日為2019.12.31,發佈於2021.6.1。文中指數成份股僅作展示,個股描述不作為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倉信息和交易動向。基金管理人評估的本基金風險等級為R4-中高風險,適宜積極型(C4)及以上的投資者,適當性匹配意見請以銷售機構為準。任何在本文出現的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個股、評論、預測、圖表、指標、理論、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為參考,投資人須對任何自主決定的投資行為負責。另,本文中的任何觀點、分析及預測不構成對閱讀者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亦不對因使用本文內容所引發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任何責任。基金投資有風險,基金的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其未來表現,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業績並不構成基金業績表現的保證,基金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