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資金年內掃貨734億,爆買茅台和“寧王”!核心資產備受青睞,A50ETF華寶(159596)配置價值凸顯

龍年以來,A股勢頭持續向好,萬得全A於3月18日成功突破半年線!通過觀測資金動向可以發現,外資或是本輪行情中的主要推動力之一。

數據顯示,截至3月18日,北向資金已連續7日“掃貨”,2024年以來累計淨買入超734億元,已大幅超越2023年全年437億元的淨買入額!

從個股來看,核心資產仍是外資首選!年初以來北向加倉最多的15只股票均為各行業大市值龍頭股,其中貴州茅台、寧德時代、美的集團北向資金淨買入額分別為70.73億元、52.3億元及37.44億元,排名前三甲。

作為A股核心資產“新名片”,龍年大火的中證A50指數集結A股各行業核心龍頭上市公司,成份股均為互聯互通標的。據悉,上表顯示的年初以來北向資金加倉TOP15個股中,貴州茅台、寧德時代、美的集團、中國平安、招商銀行、北方華創、恒瑞醫藥、長江電力、中國建築等9股均為中證A50指數重要成份股。

統計顯示,截至3月18日,中證A50指數50只成份股合計8711億元市值由陸股通持有,占北向資金持有A股總市值的40%,體現出與北向資金極高的契合度和核心資產代表性。A50ETF華寶(159596)是全市場首批跟蹤中證A50指數的代表性ETF產品之一,為投資者提供了一鍵投資核心資產、便捷跟蹤外資重倉標的的高效投資工具。

東吳證券表示,海外美聯儲降息預期或將趨穩。隨著海外流動性壓力的緩解,全球資金有望重新回流至新興市場,A股外資動向或出現積極變化,北向資金有望逐步流入。站在當前時點,隨著經濟景氣程度底部回暖,流動性利好大盤,疊加後續相關政策出台,或有望帶動大盤。中證A50指數大市值風格突出,相關指數基金配置價值凸顯。

A50ETF華寶(159596)基金經理蔣俊陽認為,A股在經曆前期調整之後,各行業龍頭公司的估值已處於曆史較低水平,結合上市公司後續可能出現的盈利能力改善來看,中證A50指數及其成份股正體現出較明顯的中長期配置價值,這隻寬基指數及掛鉤指數的A50ETF華寶(159596)等ETF產品,將為廣大投資人提供分享中國經濟未來成長的投資利器。

圖片、數據來源滬深交易所、華寶基金,行情數據截至2024年3月18日。

風險提示:基金管理人與公司實際控製人及股東之間實行業務隔離制度,公司實際控製人及股東並不直接參與基金財產的投資運作。A50ETF華寶(159596)標的指數為中證A50指數,該指數基日為2014.12.31,發佈日期為2024.1.2,指數成份股構成根據該指數編製規則適時調整。文中指數成份股僅作展示,個股描述不作為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倉信息和交易動向。基金管理人評估的本基金風險等級為R3-中風險,適合適當性評級C3以上投資者。任何在本文出現的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個股、評論、預測、圖表、指標、理論、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為參考,投資人須對任何自主決定的投資行為負責。另,本文中的任何觀點、分析及預測不構成對閱讀者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亦不對因使用本文內容所引發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任何責任。基金投資有風險,基金的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其未來表現,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業績並不構成基金業績表現的保證,基金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