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跌越買,資金潛伏?信創ETF基金(562030)逆市吸金!機構:政策+市場驅動,信創或迎來新一輪發展週期

近日,計算機板塊隨市盤整,連日來跌幅較大,不過仍有資金積極看好信創板塊的市場前景。

昨日(3月27日)信創ETF基金(562030)場內頻現溢價交易區間,買方資金活躍。上交所數據顯示,信創ETF基金(562030)在昨日場內價格大跌4.41%的行情中,逆市獲得資金淨流入199萬元,近5個交易日中有3日資金淨流入,合計吸金368萬元。或有資金看好信創板塊後市機會,提前潛伏佈局。

政策面上,中央政府網於3月11日發佈《關於更新中央國家機關台式計算機、便攜式計算機批量集中採購配置標準的通知》,明確要求鄉鎮以上國家機關需要採購符合信創要求的台式計算機、便攜式計算機。

消息面上,鴻蒙兼具技術硬實力+生態軟實力。一方面,鴻蒙生態合作夥伴基於OpenHarmony推出鴻蒙系統可以面向黨政以及金融、電新等重點行業做定製化開發;另一方面,基於國產CPU和OpenHarmony系統的鴻蒙終端完全符合自主可控要求,有望獲取更多份額。此外,鴻蒙PC也有望於今年推出,未來有望在信創PC中佔據一席之地。

西部證券預測,新一輪的信創將會和AI緊密結合,即新一輪替換週期將由AI硬件與AI軟件主導,如AI PC、AI服務器、AI辦公軟件等。以 AI 為代表的技術革新將會讓信創產業的供應商格局發生較大變化。

平安證券認為,在政策和市場的雙輪驅動下,我國信創工程將迎來新一輪的快速發展週期,國產軟硬件廠商將深度受益。

“振芯中華,國貨崛起”,看好信創板塊發展前景的投資者,建議特別關注信創ETF基金(562030)。公開資料顯示,信創ETF基金被動跟蹤中證信創指數(931247),集中佈局50只信創核心股,覆蓋全產業鏈,彙聚信創龍頭,指數具備高成長、大空間特性,可一鍵投資信創產業鏈核心環節。

數據、圖片來源:Wind、滬深交易所、華寶基金等。

風險提示:信創ETF基金(562030)被動跟蹤中證信創指數,該指數基日為2017.12.29,發佈於2012.12.21,指數成份股構成根據該指數編製規則適時調整,其回測曆史業績不預示指數未來表現。本文中指數成份股僅作展示,個股描述不作為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倉信息和交易動向。基金管理人評估的本基金風險等級為R3-中風險,適宜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資者,適當性匹配意見請以銷售機構為準。任何在本文出現的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個股、評論、預測、圖表、指標、理論、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為參考,投資人須對任何自主決定的投資行為負責。另,本文中的任何觀點、分析及預測不構成對閱讀者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亦不對因使用本文內容所引發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任何責任。基金投資有風險,基金的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其未來表現,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業績並不構成基金業績表現的保證,基金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