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踏浪韌性成長,中信保誠基金權益、固收多點開花

行至一季末,在持續向好的市場環境下,中信保誠基金也交出了長期亮眼的答卷。截至2024年3月30日,中信保誠基金共有近20只主動產品在不同統計區間內位列同類前15%,更有多隻績優產品在最近一年、三年、五年、十年維度上位列市場同類TOP10。其中,多隻紅利策略、泛科技類的權益產品以及純債類產品短中長期排名亮眼。根據海通證券《基金公司權益及固定收益類資產業績排行榜》數據顯示,中信保誠基金權益類基金近十年絕對收益率182.81%,位居行業19/69;固定收益類基金近十年絕對收益率76.44%,位列行業20/60。

具體來看,權益類產品中共有三隻產品在不同時間區間內位列同類基金TOP10,比如關注高股息資產的中信保誠四季紅混合A,最近一年在偏股混合型基金同類排名為5/399;而聚焦科技製造的中信保誠週期輪動混合 (LOF)A最近五年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同類排名為6/518,最近十年同類排名為6/325; 中信保誠中小盤混合A最近五年同類排名為8/518。

近年來,隨著寬鬆貨幣政策的持續,整體市場資金量寬裕,改善了市場供需關係和風險偏好,收益率曲線平坦,債券市場持續走牛。脫胎於嚴格的回撤控製能力和長期投研沉澱,中信保誠基金在夯實資產配置底基的固收投資方面同樣脫穎而出,擁有多隻中短債、中長期純債、二級債基等多種策略的債券型基金在多時間區間內業績表現突出。比如中信保誠至泰中短債、中信保誠穩達、中信保誠穩鴻、中信保誠增強收益(LOF)等多隻產品,排名均位列同類前列。具體來看,中信保誠至泰中短債A在近一年維度上位列同類前6%(37/649),中長期純債基金中信保誠穩達A、中信保誠穩鴻A近一年 排名分別位列前9%(196/2068)、11%(222/2068);二級債基中信保誠增強收益債券(LOF)最近十年位列同類排名前10%(14/141)。

彼得·林奇曾說過:“投資股市絕不是為了賺一次錢,而是要持續賺錢。”這恰巧也印證了中信保誠基金的資產管理之道,不追求朝夕之贏,只為長遠之興。我們相信,著眼未來,堅守長期,才能在變化的市場中追求穿越週期,收穫時間的玫瑰。

備註:排名數據來源:海通證券《基金公司權益及固定收益類資產業績排行榜》,數據截至:2024.3.31,發佈時間:2024.4.2,基金管理公司絕對收益是指基金公司管理的主動型基金淨值增長率按照期間管理資產規模加權計算的淨值增長率。期間管理資產規模按照可獲得的期間規模進行簡單平均。

備註:排名數據來源:海通證券《基金公司權益及固定收益類資產業績排行榜》,數據截至:2024.3.31,發佈時間:2024.4.2,基金管理公司絕對收益是指基金公司管理的主動型基金淨值增長率按照期間管理資產規模加權計算的淨值增長率。期間管理資產規模按照可獲得的期間規模進行簡單平均。

風險提示:

本資料觀點僅為當前觀點,不代表對未來的預測,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也不構成未來基金管理人旗下產品進行投資決策之必然依據。如因為發佈日後的各種因素變化而不再準確或失效,基金管理人不承擔更新義務。

基金不同於銀行儲蓄等能夠提供固定收益預期的金融工具,當您購買基金產品時,既可能按持有份額分享基金投資所產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擔基金投資所帶來的損失。

投資前請認真閱讀招募說明書、產品資料概要和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和本風險揭示,充分認識本基金的風險收益特徵和產品特性,認真考慮本基金存在的各項風險因素,根據自身的投資目的、投資期限、投資經驗、資產狀況等因素充分考慮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並在瞭解基金產品情況的基礎上,根據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投資期限和投資目標,對基金投資做出獨立決策,選擇合適的產品。

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基金管理人做出如下風險揭示:

一、 依據投資對象的不同,基金分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債券基金、貨幣市場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類型,您投資不同類型的基金將獲得不同的收益預期,也將承擔不同程度的風險。一般來說,基金的收益預期越高,您承擔的風險也越大。

二、 基金在投資運作過程中可能面臨各種風險,既包括市場風險,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風險、技術風險和合規風險等。巨額贖迴風險是開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種風險,即當單個開放日基金的淨贖回申請超過基金總份額的一定比例(開放式基金為百分之十,定期開放基金為百分之二十,中國證監會規定的特殊產品除外)時,您將可能無法及時贖回申請的全部基金份額,或您贖回的款項可能延緩支付。

三、 您應當充分瞭解基金定期定額投資和零存整取等儲蓄方式的區別。定期定額投資是引導投資者進行長期投資、平均投資成本的一種簡單易行的投資方式,但並不能規避基金投資所固有的風險,不能保證投資者獲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儲蓄的等效理財方式。

基金管理人提醒您基金投資的“買者自負”原則,在做出投資決策後,基金運營狀況與基金淨值變化引致的投資風險,由投資人自行承擔。基金過往業績及其淨值高低並不預示其未來表現,其他基金業績不構成本基金業績表現的保證。 基金管理人承諾以誠實信用、勤勉盡職的原則管理和運用基金資產,但不保證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證最低收益和本金安全。

基金管理人對文中提及的個股/板塊/行業僅供參考,不代表基金管理人任何投資建議,不代表基金持倉信息或交易方向,個股漲幅不代表本基金未來業績表現,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或推介。基金管理人所提及觀點對市場未來走勢不構成任何保證。

材料中提及的基金(以下簡稱“本基金”)由基金管理人依照有關法律法規及約定申請募集,並經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中國證監會”)許可註冊。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說明書和基金產品資料概要已通過中國證監會基金電子披露網站和基金管理人網站進行了公開披露。中國證監會對本基金的註冊,並不表明其對本基金的投資價值、市場前景和收益作出實質性判斷或保證,也不表明投資於本基金沒有風險。

如果您購買的產品投資於境外證券,除了需要承擔與境內證券投資基金類似的市場波動風險等一般投資風險之外,本基金還面臨彙率風險等境外證券市場投資所面臨的特別投資風險。如果您購買的產品以定期開放方式運作或者基金合同約定了基金份額最短持有期限,在封閉期或者最短持有期限內,您將面臨因不能贖回或賣出基金份額而出現的流動性約束。

基金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