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歌猛進!嗶哩嗶哩飆漲逾7%,美團漲超5%,港股互聯網ETF(513770)午後漲逾2%!

4月10日,港股三大指數強勢上攻,截至午間收盤,恒指漲1.88%,恒科指漲2.48%。科網股集體走高,嗶哩嗶哩飆漲逾7%,美團漲超5%,騰訊控股漲超3%,快手漲超2%,小米集團跟漲。

重手聚焦港股互聯網龍頭的港股互聯網ETF(513770)高開高走,場內價格現漲1.97%,實時成交額1.31億元。

消息面上,國家新聞出版署公佈月進口網絡遊戲審批結果,共有14款遊戲獲得了版號,騰訊控股《洛克人11》在列。截至目前,年內已有46款網絡遊戲和333款國產遊戲版號獲批。

長江證券表示,隨著遊戲版號發放節奏趨於穩定,頭部遊戲廠商的多款優質新遊即將上線,同時小遊戲市場熱度持續高漲,遊戲行業有望迎來新一輪的增量發展。

此外,昨日小米汽車官博表示,目前的定單量大大超出上市前預期。公司與各位夥伴企業製定新的產能提升計劃。非創始版小米SU7/小米SU7 Max交付時間預計將會提前,將於4月下旬陸續啟動交付,小米SU7 Pro則將於5月下旬陸續啟動。

分析人士指出,小米汽車的訂單量超出預期,展示了市場的巨大需求。通過提升產能,小米汽車將能夠更快地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有望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

關於後市,銀河證券表示,中國經濟企穩回升中國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及歐美央行降息帶來的流動性,有望共同促進港股反彈。受益於AI浪潮以及下半年美聯儲降息落地的資訊科技業有望在2024年後續有較大的上漲可能。

看好港股互聯網板塊反彈機遇的投資者可以重點關注港股互聯網ETF(513770)。公開資料顯示,港股互聯網ETF(513770)跟蹤中證港股通互聯網指數(931637),權重股彙聚小米集團、美團、騰訊控股、快手等不同互聯網細分賽道龍頭公司,其中持倉騰訊控股、美團、小米集團、快手、京東健康權重超60%,前十大成份股權重近80%,重手聚焦互聯網巨頭企業。

風險提示:港股互聯網ETF被動跟蹤中證港股通互聯網指數,該指數基日為2016.12.30,發佈於2021.1.11,指數成份股構成根據該指數編製規則適時調整。文中指數成份股僅作展示,個股描述不作為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倉信息和交易動向。基金管理人評估的本基金風險等級為R4-中高風險,基金管理人評估的本基金風險等級為R4-中高風險,適宜積極型(C4)及以上的投資者。任何在本文出現的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個股、評論、預測、圖表、指標、理論、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為參考,投資人須對任何自主決定的投資行為負責。另,本文中的任何觀點、分析及預測不構成對閱讀者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亦不對因使用本文內容所引發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任何責任。基金投資有風險,基金的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其未來表現,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業績並不構成基金業績表現的保證,基金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