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提升寧德時代評級!雙創龍頭ETF(588330)單日漲近2%,機構:四、五月績優成長仍有機會占優

昨日(4月15日)受新“國九條”提振,市場beta助力下,A股大面積反彈,百分百聚焦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雙創龍頭ETF(588330)場內價格盤中摸高2.14%1.71%,成交額超2700萬元,交投較為活躍

消息面上,近日一季度業績逐步披露,績優成長或迎來機遇:

1、電力設備方面,寧德時代一季度業績略超預期,穆迪提升“寧王”評級

昨日寧德時代公佈一季度業績,實現營收797.7億元,同比減少10.41%;歸母淨利潤105.1億元,同比增長7%,略超分析師預期的100.1億元。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將寧德時代的發行人評級從Baa1提升至A3,並指出寧德時代強大的市場地位、技術領先地位、多元化的客戶關係和規模效益,使寧德時代能夠在價格壓力加劇的情況下保持穩定的利潤率。

2、半導體方面,芯片核心企業一季度業績飄紅,提振市場信心

半導體設備龍頭北方華創於上週五(4月12日晚間發佈業績預告,2024年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54.2億元-62.4億元,同比增長40.01%-61.19%;歸母淨利潤10.4億元-12億元,同比增長75.77%-102.81%。此前,4月11日,三家芯片股(瀾起科技、瑞芯微、晶晨股份)公佈一季度亮眼業績。

市場分析人士表示芯片半導體行業的核心企業一季度業績飄紅,不僅體現了我國在該領域自主創新能力的顯著提升,也為整個產業鏈條帶來積極的市場信心

展望後市華金證券認為,四月和五月成長仍有機會占優

(1)短期關注績優成長:一是根據曆史複盤,一季報業績披露對4-5月行業表現有明顯影響,同時高景氣和政策導向的行業在曆年4-5月表現相對占優;二是根據前述分析,績優成長在4-5月仍有階段性機會。

(2)短期繼續均衡配置,建議關註:

一是政策和產業趨勢向上的通信(算力、低空經濟和車聯網)、電子(半導體、消費電子)、計算機(自動駕駛、數據要素)、傳媒(遊戲);

二是超跌和景氣修復的電新(電池、光伏、風電)、汽車、家電、消費(紡服、食品、旅遊);三是央國企相關的建築、銀行等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415日,雙創龍頭ETF(588330)跟蹤標的科創創業50指數的市盈率PE為26.85倍,位於指數上市以來8.28%的曆史較低位置,配置性價比凸顯。

公開資料顯示,雙創龍頭ETF(588330)的跟蹤的科創創業50指數覆蓋科創板、創業板市值較大的50只新興產業股票,囊括光伏、儲能、鋰電、半導體、醫藥生物等行業,其權重股彙聚寧德時代、邁瑞醫療、中芯國際、陽光電源等細分賽道的龍頭公司。其中,新能源、電子、醫藥概念股占比近9成,權重占比呈現三足鼎立的結構,既能夠有效追蹤新能源汽車、AI算力、創新藥的反彈行情,還能夠在回調時分散風險,是佈局科技創新的利器。

數據、圖表來源:Wind,滬深交易所,華寶基金等

風險提示:雙創龍頭ETF(588330)被動跟蹤中證科創創業50指數,該指數基日為2019.12.31,發佈於2021.6.1。文中指數成份股僅作展示,個股描述不作為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倉信息和交易動向。基金管理人評估的本基金風險等級為R4-中高風險,適宜積極型(C4)及以上的投資者,適當性匹配意見請以銷售機構為準。任何在本文出現的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個股、評論、預測、圖表、指標、理論、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為參考,投資人須對任何自主決定的投資行為負責。另,本文中的任何觀點、分析及預測不構成對閱讀者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亦不對因使用本文內容所引發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任何責任。基金投資有風險,基金的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其未來表現,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業績並不構成基金業績表現的保證,基金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