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評:恒指跌1.93% 科指跌2.7%汽車股重挫蔚來跌近10%

4月16日消息,今日港股市場延續弱勢調整,三大指數低開低走,截至午間收盤,恒生指數跌1.93%,報16279.56點,恒生科指跌2.7%,國企指數跌1.82%。盤面上,科網股普跌,小米跌近3%,京東、阿里巴巴、美團、百度、網易跌超2%;蘋果概念股延續跌勢,富智康集團跌超11%;特斯拉全球裁員帶動汽車股集體下挫,造車新勢力方向領跌,蔚來挫近10%;濠賭、互聯網醫療、體育用品等板塊均有明顯跌幅。

汽車股集體下挫,造車新勢力方向領跌,蔚來挫近10%。消息面上,特斯拉週一向全體員工發出了一封電子郵件,宣佈將裁員10%。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強調說:“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力,審視公司的各個方面是極其重要的。沒有什麼比裁員更讓我討厭的了,但又必須這麼做。這將使我們能夠精益、創新並渴望下一個增長階段週期。受此消息影響,特斯拉的股價收盤大跌5.59%。

石油股逆勢上漲,中石油漲超2%。投資諮詢公司Yardeni Research總裁埃德·亞德尼表示,中東衝突的惡化可能會推動油價上漲,布倫特原油價格飆升至每桶100美元。此外,東吳期貨指出,在原油基本面較強,美國二次通脹預期逐漸增強的背景下,預計油價總體走勢偏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