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收購瑞信交易將面臨刑事調查

【#瑞銀收購瑞信交易將面臨刑事調查#】據美國「政治」新聞網4月2日消息,瑞士總檢察長辦公室當天宣佈,將針對瑞士政府強製推動的瑞銀集團收購瑞信集團的交易展開刑事調查,以確定該交易中是否存在非法活動。

報導稱,瑞士政府於3月推動瑞銀以30億瑞士法郎的價格,強製收購其最大的競爭對手、瑞士第二大銀行瑞信,以避免後者面臨的動盪在全球範圍內產生連鎖金融危機。

瑞士總檢察長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稱:「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希望積極履行其使命和責任,為將瑞士打造成一個乾淨的金融中心做出貢獻。辦公室已建立監控機制,以便針對其業務範圍內發生的任何情況下立即採取行動。」聲明稱,調查的目的是「分析與該交易相關的任何刑事犯罪」,並補充說已聯繫多個機構提供相關信息。

在完成併購後,新公司將擁有超過1.6萬億美元的資產,在全球擁有超過12萬名員工。不過,美媒表示,瑞銀收購瑞信的交易在瑞士國內並不受歡迎。2日,有瑞士媒體刊文稱,合併後的企業面臨高達30%的裁員,僅在瑞士就有高達11000人面臨被裁的風險。

上週末,瑞士財政部長為這筆收購交易辯護稱:「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瑞信的股票將一文不值,股東們將空手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