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方預測:未來30年內,日本首都圈7級地震概率達七成

據央視財經消息,每年9月1日是日本的防災日,日本各地都會舉行多種多樣的防災活動。當日上午,一場大規模防災演練在日本首都圈舉行。

△央視財經《天下財經》欄目影片

當地時間9月1日上午10點開始,在緊鄰東京的日本神奈川縣一處公園,舉行了一場大規模防災演練。據瞭解,這場演練的參加人數大約有一萬人,除了專業的救援團隊之外,還有許多普通市民,其中也包括小學生。本次演練以發生7級大地震為假想,內容涉及人員搜救、消防滅火、交通管製,以及用直升機運送傷員和救災物資等。在演練現場,市民們除了觀摩專業救援之外,還可以親身體驗模擬地震時的劇烈晃動,學習如何在火災中安全逃生,以及使用滅火器等內容。

日本是一個自然災害頻發的國家,日本官方預測,未來30年內,日本首都圈發生7級大地震的概率達到70%。此外,距離首都圈不遠的富士山一旦噴發,生活在其周邊的大約80萬人有可能受到影響。

為了應對各種自然災害,日本國內的各個社區、企業以及學校,每年都會定期舉行防災演練。不僅如此,日本的公共設施和許多居民家中也會專門儲備防災物資。根據業界估算,日本防災市場整體規模達到8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4000億元)。

編輯 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