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48年紀錄+隊史第一!日媒:奧運選拔啟動八村壘外存5留美球員

日本男籃成為本屆世界盃唯一一支取得三場勝利的亞洲球隊,他們在末戰中以80-71擊敗佛得角男籃。日本作為東道主依靠強大的主場優勢先後逆轉芬蘭、委內瑞拉,最後一戰佛得角末節13-0也是被球證終結,雖然日本贏得不光彩但就結果而言是好的,巴黎直通權拿到了。

日本媒體DAZN寫道:日本籃球界的黎明到來,時隔48年首次以個人成績進入奧運會+隊史首次在世界大賽上取得三場勝利。香港時間9月2日的夜晚讓所有的日本球迷振奮不已,中國球迷們卻陷入了沮喪。

《灌籃高手》的創作者井上雄彥還發佈社媒慶祝這一偉大的時刻,他在接受採訪時說道:「我的兩個夢想到已經完成了,第一是到NBA看一場總決賽,第二是有生之年看到日本隊攻入奧運會。感覺日本國手們在這部動漫的感染下負重前行。」

本次世界盃日本男籃的大名單是:比江島慎、富堅勇樹、原修太、渡邊雄太、霍金森(歸化)、馬場雄大、吉井裕鷹、川真田紘也、西田優大、井上宗一郎、富永啟生、河村勇輝。而世界盃剛結束湯姆-霍巴斯已經開始對奧運會球員名單的選拔。

根據日本Sponlchi Annex的報導,除了八村壘與須田兩位大將之外,在夏威夷大學的耶高比斯(19歲),拉德科迪大學的山崎(20歲),NBA全球學院的川島(18歲),波士頓學院的泰福斯-流河(19歲)與泰維斯(19歲)都將可能進入最新一期的奧運集訓名單,明年的大名單或許跟今年有著很大的不同。

富永啟生、河村勇輝兩位年輕的後衛是日本男籃未來的支柱,他們是必然入選巴黎大名單,八村壘、渡邊雄太、馬場雄大、霍金森四人也是必然入選,其餘的就再看看。

文/顏小白的籃球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