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條》發預告片:馬麗為保護兒子討說法,雷佳音遇難題

新京報訊(記者滕朝)1月23日,由張藝謀執導的春節檔電影《第二十條》發佈全新預告及叩問版角色海報,預告中,掛職檢察官韓明(雷佳音飾)終於接手了新工作卻遭遇更多難題,兒子韓雨辰(劉耀文飾)見義勇為遭反告遇圍毆,妻子李茂娟(馬麗飾)為兒子討說法卻難得公平;隨後,新案子當事人郝秀萍母女陷入綁架危機,對方的聚眾鬧事大大增加辦案阻力;舊案當事人不服判決,堅持上訪。正如預告最後一句「你會怎麼做」設下的疑問一樣,家庭事業雙遇難的韓明還能否抓住線索,解開困局?

《第二十條》全新預告截圖。韓明(雷佳音飾)與妻子李茂娟(馬麗飾)為兒子韓雨辰陷入的校園霸淩糾紛事件奔波。《第二十條》全新預告截圖。韓明(雷佳音飾)與妻子李茂娟(馬麗飾)為兒子韓雨辰陷入的校園霸淩糾紛事件奔波。

作為現實主義題材影片,電影《第二十條》立足於身邊事取材於身邊人,將生活中大家對樸素的公平正義的追求和情與法的困境融入嬉笑怒罵的市井鄉情,展現案件背後的生活百態,探尋法律的真正意義。

電影《第二十條》由張藝謀執導,雷佳音、馬麗領銜主演,趙麗穎特別主演,高葉領銜主演,劉耀文、王驍、陳明昊、潘斌龍主演,張譯、範偉、於和偉友情出演,許亞軍、李乃文、蔣奇明、阿如那、楊皓宇、許靜雅、祖杉、蔣詩萌、王沛祿、丁勇岱、劉奕鐵、陳宣菲、史彭元、李曉川、楊一威、許文赫、桑治木子、多習特別出演,將於2024年大年初一上映。

編輯 黃嘉齡

校對 陳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