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兒子斥資2.1億打造婚宴」?官方闢謠

「福建闢謠」2月13日消息,近日,有個別網絡帳號在社交平台上傳播「福建長樂2.1億婚禮」「老鳳祥董事長兒子和莆田葉府豪門婚宴,斥資2.1億打造婚宴」等信息,並配有奢華婚禮現場影片,引發網民關注。

據屬地核查,網傳「長樂天價婚禮」的新郎本人及其父母均為香港籍,婚禮在自家企業廠房內舉辦,網上傳播情況嚴重失實;網傳「莆田葉府婚宴」中,新郎家裡從事黃金珠寶行業,並非老鳳祥董事長兒子,相關內容嚴重不實。而「2.1億」實為2013年舊聞信息,網上相關帳號以「2.1億」婚禮標籤來博眼球、賺流量、蹭炒熱點,擾亂網絡傳播秩序。

(網傳福建長樂婚禮截圖)(網傳福建長樂婚禮截圖)

網信部門第一時間對不實信息進行溯源核查,對相關帳號負責人進行約談,責令其立即整改,並對相關帳號作禁言30日處罰。下一步,網信部門將會同其他部門,督促相關帳號和相關機構落實主體責任,嚴格落實整改措施,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福建省互聯網闢謠平台提醒:虛構事實散佈謠言屬於違法行為,依法應當承擔法律責任。近期,網信部門將聯合有關部門對網上謠言進行專項整治,加大擾亂破壞社會秩序、經濟秩序、人民群眾生活秩序等造謠傳謠行為的打擊力度。廣大網民應自覺抵製不良信息,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