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門紅」出發,嶺南文旅「粵」來「粵」美

2月22日,2024年廣東全省文化和旅遊工作會議在廣州召開。文化產業是地方的氣質,旅遊事業是區域的顏值。文旅事業貴在運籌帷幄,制勝遠方。2024年廣東全省文化和旅遊工作會議,回顧以往,謀劃未來,為龍年廣東文旅事業龍騰虎躍,魚躍龍門輸入澎湃力量。

總結展望,有自豪,更自信,對新年征程信心百倍。在總結中,看到成績,產生自豪,厚重底氣;在展望中,明確目標,樹立自信,揚帆起航。2023年,廣東全省文旅經濟供需兩旺,高開穩走,全省接待遊客7.77億人次,同比增長75.1%,實現旅遊總收入9525.6億元,同比增長126.1%,可謂成績斐然,底氣足足。展望2024年,新徵程璀璨,2024年春節,廣東文旅迎來開門紅,春節期間全省接待遊客7606.9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693.6億元,遊客接待量和旅遊收入位居全國第一。廣東文旅開門紅,激勵信心,精彩之路全面鋪展。

直面問題,不懈怠,敢衝鋒,砥礪奮進,釋放潛能。面對成績,貴在理性;奔赴未來,從解決困難出發。紅紅火火中要有冷靜分析,熱辣滾燙中要有冷思考。廣東經濟發展的總體情況對文旅業可持續健康發展的支撐力不夠,產業迭代升級步伐遠趕不上時代發展的要求和遊客期待,創新能力和引領創新的能力還遠遠不夠。直面這些困難,方能攻堅克難;克服困難,方能昇華蝶變。文旅已經成為人民群眾的剛性需求,是城市更新和鄉村振興不可或缺的市場力量。隨著新質生產力的廣泛應用,文旅業新一輪創業創新的高潮必然到來,廣東有責任,有擔當披荊斬棘,釋放潛能,開拓創新,走在前邊,揮毫廣東文旅事業的新篇章,為全國文旅事業開拓新天地。

勾勒藍圖,照亮未來,激勵龍年奔騰,譜寫嶄新篇章。龍騰盛世,文旅興隆。藍圖引領,催人奮進。設立旅遊發展目標,接待遊客突破8億人次,旅遊總收入突破1萬億元,目標點燈,照亮未來。著力擴大高品質文化和旅遊供給,激發文旅發展新活力,重點推進建成白鵝潭大灣區藝術中心,高水平推動藝術中心中的廣東美術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館展陳建設和運營管理,力爭今年「五一」如期開放;首次提出創新推動水系旅遊高質量發展,將沿海沿江沿河文旅資源創新整合、串珠成鏈,推出一批水系旅遊特色線路和產品,打造包括濱海、內河和水鄉全領域、全方位、全週期水系旅遊網絡;等等。嶄新的發展理念,創新的發展思路,全新的工程項目。文旅事業貴在個性,重在特色,凸顯在創新,廣東文旅事業龍年新徵程,精彩紛呈。

龍年新春,龍騰虎躍,廣東文旅,春節樂章嘹喨,為全年開了一個好頭,從「開門紅」出發,「粵」來「粵」美。來廣東,品文化,看美景,幸福滿滿,滿載而歸。廣東文旅不負遊客,南粵大地幸福來賓。廣東之旅,享受高質量旅遊幸福;南粵之遊,賦能浪漫夢想成真。(金羊網 文/殷建光)

編輯:鄔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