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三間房百姓宣講周活動啟動,百名宣講員講述身邊故事

新京報訊(記者 左琳 通訊員 劉源)3月14日至3月15日,北京市朝陽區三間房地區舉行「講好三間房故事 助力‘五宜’朝陽建設」2024年百姓宣講周活動,來自三間房地區的各社區(村)百名宣講員組成19個宣講團,以一件件身邊的「小故事」為例,講述了在農村城市化進程、基層治理、接訴即辦、誌願服務、愛崗敬業、敬老愛親、文化傳承等方面的三間房故事,激勵廣大黨員幹部群眾保持齊心協力幹事創業的精神鬥志。

3月14日至3月15日,北京市朝陽區三間房地區舉行「講好三間房故事 助力‘五宜’朝陽建設」2024年百姓宣講周活動。 受訪者供圖

新京報記者瞭解到,此次活動得到了轄區各企事業單位的大力支持,來自中國傳媒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電建集團北京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團第五建築有限公司、中國傳媒大學附屬中學(北京中學傳媒分校)、北京市第八十中學管莊分校康惠校區、北京中潤時尚屋商業投資有限公司、鏈家金隅康惠園店等單位的教師、學生、員工、離退休人員加入社區(村)宣講團,打造一社區(村)一個特色宣講團,以宣講周活動為平台,向轄區居民展示了踐行社會責任、彰顯企業擔當的初心。

活動中,來自三間房地區的各社區(村)百名宣講員組成19個宣講團。 受訪者供圖活動中,來自三間房地區的各社區(村)百名宣講員組成19個宣講團。 受訪者供圖

在啟動儀式上,宣講員們以朗誦、演唱、舞蹈等多種形式進行宣講,讓宣講故事更加生動形象、人物更加深刻立體。來自綠洲家園社區的宣講員尚月在講述《百變劉姐》的故事時,融入了舞蹈,讓宣講鮮活起來;來自定南里社區的宣講員吳意春則在宣講接近尾聲時為觀眾唱起京劇,贏得了陣陣喝彩;來自泰福苑社區的宣講員襲江山,向觀眾普及法律常識,掀起與觀眾互動熱潮……

三間房地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下一步,三間房地區將打造「一團多隊」宣講品牌,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毛景鸞誌願服務工作室,組織宣講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全面開展宣講活動,激勵廣大黨員幹部群眾以榜樣為目標,為助力「五宜」朝陽建設貢獻自身力量。

編輯 彭衝 校對 陳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