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發佈AI超級芯片 自稱「非常、非常強大」

【#英偉達發佈AI超級芯片# 自稱「非常、非常強大」】#英偉達發佈最強AI加速卡#據法新社3月18日報導,週一,美國半導體巨頭英偉達公司發佈了其最新型號的電子芯片,這些芯片旨在支持人工智能(AI)革命,英偉達正努力鞏固其作為人工智能領域關鍵供應商的地位。

「我們需要更加強大的圖形處理器(GPU)。因此,女士們,先生們,我要向你們介紹一款非常、非常強大的GPU。」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黃仁勳在開發者大會上宣佈道。

GPU是一種計算能力遠遠超過傳統中央處理器(CPU)的芯片。

黃仁勳在加利福尼亞州聖荷西SAP中心的舞台上開玩笑說:「我希望你們意識到,這不是一場音樂會,而是一場開發者大會。」SAP中心有18000個座位,通常用來舉辦冰球比賽和音樂會。

英偉達開發者大會被韋迪布殊證券公司的分析師丹·艾夫斯稱為「人工智能的伍德斯托克(伍德斯托克音樂節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搖滾音樂節之一)」,已經成為新技術領域主要參與者日程表上的固定項目,因為在自2022年底ChatGPT問世以來的全球人工智能革命中,英偉達發揮了獨特的作用。

英偉達強大的GPU芯片及其軟件是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主要要素之一。

其競爭對手如英特爾和超威半導體公司的產品,仍難以與其2022年發佈的旗艦產品H100的功率和效率匹敵。

蘋果、微軟和亞馬遜也開發了基於人工智能考慮的芯片,但目前它們不得不使用英偉達的產品來兌現其人工智能承諾。

英偉達不打算止步於此,它週一宣佈在一個名為「Blackwell」的平台上推出一款功能更強大的處理器,並附帶專用軟件。Blackwell這個名字是為了致敬第一位進入美國國家科學院的黑人學者大衛·比歷克韋爾。

英偉達表示,Blackwell GPU將為人工智能提供「超級芯片」,其運行速度是用於訓練現有人工智能模型的上一代產品的四倍。

該公司還說,其「超級芯片」的能效將提高至上一代產品的25倍。

英偉達週一還宣佈了人工智能領域的其他創新。其GR00T項目被稱為「世界上第一個人類基礎模型」。

英偉達解釋說,配備GR00T的機器人將被設計成能夠理解人們所說的話,模仿人們的動作,並通過自己的經驗學習如何與世界互動。(編譯/林曉軒)#英偉達官宣下一代AI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