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謠言、爭取重生 中山大學推出原創醫學科普劇本殺

新京報訊 複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微博消息,失憶的眾人從昏迷中醒來沒發現自己身處醫院,耳旁傳來「健康仙子」的聲音:「所有人現在判斷自己的病情,然後抓緊時間去診室!」這不是科幻電影,而是複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原創醫學科普劇本殺《謠言迷宮》的故事背景設定。3月19日,這部以《粉碎健康謠言200條》《說句心裡話》(系列)以及科普漫畫《器官寶寶有話說》《五官寶寶有話說》等中山醫院多部科普書籍為基礎創作的劇本殺正式推出,在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精彩亮相,迅速收穫廣泛好評。

在這部作品中,由參與者扮演的8位角色,從昏迷中甦醒,發現自己身處醫院,必須在「健康仙子」的引導下,通過回答問題、判斷病情、破除健康謠言等環節,爭取重生機會。劇本設定獨特,充滿挑戰與驚喜,讓參與者彷彿置身於一場緊張刺激的自我探險之旅,在趣味盎然的氛圍中沉浸式深入瞭解醫學科普知識,共同守護健康。

編輯 張樹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