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一網站假冒國防部招誌願者赴烏作戰

【#法國一網站假冒國防部招誌願者赴烏作戰#】據法新社3月28日報導,週四,法國國防部在社交網站X上譴責一個虛假網站,該網站使用法國國防部的官方標識,邀請20萬法國公民「到烏克蘭參戰」。

「一個名為‘到烏克蘭參戰’的網站鏈接目前正在X上傳播,該網站使用了與政府網站相同的圖標,」法國國防部指出,「這是一個假冒的政府網站,由惡意賬戶在社交網絡上轉發,用於造謠活動。」有問題的網站在週四下午已無法訪問。

網站邀請誌願者留下自己的聯繫方式,稱「移民是優先考慮的對象」,並表示可以與「部隊指揮官保羅上尉」聊聊。

報導稱,雖然法國國防部週四沒有正式說明誰是幕後黑手,但一位接近該部門的消息人士指出,「初步線索指向僱傭軍組織辛度華拿的通信網絡」。

這位消息人士表示,「所使用的賬戶和背後的技術數據都是我們認識的人」。「這些人仍在行動,而且仍然非常關注烏克蘭。法國軍隊的問題讓他們惱火」。(編譯/林曉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