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擬承認巴勒史丹國

#愛爾蘭準備承認巴勒史丹國#【愛爾蘭擬承認巴勒史丹國】據法新社4月9日報導,愛爾蘭外交部長沙加度·馬田9日表示,愛爾蘭準備在未來幾週內承認巴勒史丹國。馬田宣佈,一旦「更廣泛的國際討論」完成,他打算向政府提交一份關於承認巴勒史丹國的正式提議。

報導稱,馬田在愛爾蘭議會的一場演講中表示:「毫無疑問,承認巴勒史丹國將會發生。」他說,推遲承認「既不可信,也不再站得住腳」。他隨後表示,正式提議將在「數週內」做出。

據報導介紹,今年3月,西班牙、愛爾蘭、斯洛伐克和馬耳他的領導人在一份聯合聲明中宣佈,他們準備承認巴勒史丹國的存在。

愛爾蘭長期以來一直表示,如果正式承認巴勒史丹國有助於中東和平進程,它原則上不反對。加沙衝突讓這一問題再次被提出。馬田表示:「毫無疑問,戰爭罪行已經犯下,我堅決譴責對加沙人民的持續轟炸。」

他表示,承認巴勒史丹國「可能成為幫助加沙和約旦河西岸人民的催化劑,並推動由阿拉伯人主導的和平倡議」。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4月9日報導,澳州外交部長黃英賢說,坎培拉將考慮承認巴勒史丹國。

不過黃英賢排除了哈馬斯的存在。她說:「哈馬斯在未來的巴勒史丹國中沒有任何作用。」

報導稱,聯合國安理會主席8日將巴勒史丹民族權力機構成為聯合國正式成員的申請提交給接納委員會。目前,巴勒史丹是聯合國非會員觀察員國。(編譯/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