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地卡羅賽首次贏波,連失12分的張之臻還在找狀態

張之臻期待在泥地場有所斬獲。 資料圖/新華社張之臻期待在泥地場有所斬獲。 資料圖/新華社

新京報訊 (首席記者孫海光)4月9日晚,ATP(國際男子網球協會)1000蒙地卡羅大師賽繼續首輪爭奪。張之臻2比1淘汰美國球員吉隆,這是中國球員首次在蒙地卡羅大師賽正賽中贏波。第2盤,張之臻一度連失12分,進入泥地賽季的第一週,他還在找狀態。

得益於拿度退賽,張之臻直接進入正賽簽表,首輪對手是美國球員吉隆,後者上週在候斯頓賽攻入了8強。張之臻表示,相比剛從美國趕到蒙地卡羅的吉隆,自己稍佔一點優勢,畢竟已經在蒙地卡羅待了一週。

以6比4先下一盤後,張之臻第2盤的表現有些掙扎,一度連失了12分,3比6被吉隆扳平比數。「第2盤打得有些壓抑,當時情緒比較煩躁,好在後面調整了過來,要給自己一些容錯的空間。」決勝盤,張之臻打得更為放鬆和灑脫,以6比3贏下比賽。這是中國球員第一次在蒙地卡羅大師賽正賽中贏波。

張之臻坦言,上月在北美賽季只打了3場球,加上從硬地轉換到泥地場,多少有些生疏,第一場球能贏下來不容易。進入泥地賽事第一週,張之臻還在慢慢找狀態,他表示要給自己一定的適應時間,不會一開始設太高的目標。

去年泥地賽季,張之臻的表現非常出色,馬德里大師賽攻入8強,法網殺進第3輪,僅這兩項賽事就拿到270個積分,這讓他今季面臨著不小的保分壓力。展望泥地賽季,張之臻表示,保分壓力確實有,但也期待有更好的表現,去拿更多的分。

接下來,張之臻將迎戰恩巴爾——年初的澳網,張之臻激戰4盤惜敗對手。「還是要相信有機會的。」張之臻表示,澳網輸了,但泥地場是不一樣的環境,相信會打出不一樣的比賽。

今晨另一場比賽,祖高域2比0輕取俄羅斯球員薩菲烏林,接下來將迎戰意大利球員莫薩特蒂。去年在同一片場地,莫薩特蒂曾爆冷戰勝祖高域。祖高域最近的兩場失利,也均拜意大利球員所賜(澳網不敵辛納、印第安維爾斯不敵納爾迪)。賽後被問及是否會擔心再次輸給意大利球員時,祖高域說:「我不懼怕任何人和事。」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