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再登世界盃領獎台,駱知鷺有信心衝擊奧運席位

國際攀聯世界盃揭幕站,駱知鷺摘下銅牌。 圖/新華社國際攀聯世界盃揭幕站,駱知鷺摘下銅牌。 圖/新華社

新京報訊 (首席記者孫海光)4月9日晚,國際攀聯世界盃新賽季揭幕站(中國紹興柯橋站)結束女子攀石項目決賽,18歲中國小將駱知鷺收穫一枚銅牌。時隔近兩年再登世界盃領獎台,為駱知鷺衝擊巴黎奧運會資格增添了不少信心。

本站比賽設男女攀石兩個項目,共有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136名選手參賽。東道主中國隊派出6男7女共13名運動員參賽,其中包括已經獲得奧運資格的張悅彤,以及正在衝擊奧運席位的駱知鷺。

國家隊領隊王雲龍介紹,目前國家隊備戰的重點是巴黎奧運會和奧運會資格系列賽,對於張悅彤這樣已經獲得奧運資格的選手,目標是在巴黎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選擇性參加世界盃是奧運備戰的一部分。對於駱知鷺等正在衝擊奧運資格的選手來說,參加世界盃是為巴黎奧運會資格系列賽熱身。

本次比賽,張悅彤止步預賽,駱知鷺以第7名從預賽突圍,又以第5名進入決賽。昨晚進入決賽的6名選手來自6個不同的國家,駱知鷺在4條線路中有兩條是一次完攀,最終獲得第3名。東京奧運會冠軍、斯洛文尼亞名將亞妮亞·甘布萊特4條線路全部完攀摘得金牌,意大利選手卡米拉·莫朗拿度獲得亞軍。

2022年世界盃意大利布瑞克森站,首次亮相世界盃的駱知鷺拿到一枚銅牌,創下中國選手在攀石項目的最好成績,此次柯橋站是她第2次站上世界盃領獎台。「這次又拿了第三,我覺得自己經歷了巨大的轉變。因為去年一年狀態都不是很好,去年冬訓做了非常多的努力。」駱知鷺表示,整體發揮還不錯,這讓她接下來出戰奧運資格賽更具信心,「我覺得可以拿下奧運會資格。」

接下來,中國攀岩隊還將參加世界盃吳江汾湖站,為5月份在上海舉行的巴黎奧運會系列資格賽熱身。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