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執業19年律師被指強製猥褻女職工,警方刑事立案?多方回應

來源:瀟湘晨報

近日,上海一網民在網絡平台公開發文指控,就職期間被某律師事務所副主任級別律師強製猥褻,報警後被當地以刑事立案處理。

據其文中所述,該名律師對她實施的越界行為,包括在未經她本人同意的情況下,將手伸進她衣服里揉摸,趁其醉酒狀態擅自解開她的內衣帶……

記者從其上傳的立案告知書上看到,受理此案的是上海市公安局徐彙分局。

該份立案告知書顯示,報案時間是2024年3月8日。上海市公安局徐彙分局審查認為,符合刑事立案條件,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二條規定,決定立案。

4月9日,上海徐彙區相關部門對此事回應稱,正在調查處理中。瀟湘晨報記者從一知情人處獲悉,目前該案已移交刑偵支隊處理。

據瞭解,被指強製猥褻的律師是上海某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王某某,截至目前已在法律行業執業19年。

4月10日,瀟湘晨報記者就此事詢問被指律師事務所多名工作人員,均被告知不太清楚具體情況。

其中一名來自該律所的高級合夥人在接到記者採訪電話時回應:「關你什麼事啊」,對方表示,即使有這個事情發生,也是個人的事情,跟律所沒關係。

瀟湘晨報記者 孫慶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