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長因孩子持槍殺人被判入獄

#美國夫婦因兒子槍殺4人被判15年監禁#【美家長因孩子持槍殺人被判入獄】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4月9日報導,美國夫婦詹妮弗和占士·克倫布利因未能阻止他們十幾歲的兒子槍殺4名同學而被判過失殺人罪,兩人於9日分別被判處10至15年監禁。他們的兒子槍殺同學案是美國密歇根州歷史上最嚴重的一起致多人死傷的校園槍擊案。

今年2月和3月,克倫布利夫婦分別被陪審團宣判有罪,成為美國首例因子女在致多人死傷的校園槍擊案中被定罪的父母。

在密歇根州,過失殺人罪最高可處以15年監禁。檢察官在上週提交給法院的量刑備忘錄中要求克倫布利夫婦各服刑至少10年。

密歇根州龐蒂亞克市奧克蘭縣巡迴法院的法官謝麗爾·馬菲士在宣判前說:「(我們)不指望父母有通靈能力。但這些定罪不是因為父母對子女教育無方。這些定罪證實了(父母的)一些反復行為或缺乏行動,缺乏本可以阻止一輛迎面而來的失控火車的行動——一再忽視那些會讓一個理智的人感到毛骨悚然的事情。」

克倫布利夫婦的兒子伊桑15歲時開槍打死4名同學,另有7人受傷。伊桑對包括一級謀殺在內的24項指控認罪,並於去年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在對克倫布利夫婦的審判中,檢方指控的部分重點是,在兒子事發當天早上畫了一幅有關暴力的圖畫且畫中寫有求助的內容後,他們沒有讓兒子離校回家。

檢方強調,伊森能拿到克倫布利先生購買的一把手槍。檢方指出,克倫布利夫人沒有注意到兒子在心理健康方面遇到困難的跡象。檢方還指出,就在案發幾天前,克倫布利夫人還帶兒子去了一個射擊場練習射擊。(編譯/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