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大學發佈2024年新路引航專項計劃招生簡章

新京報訊 近日,中國人民大學發佈「新路引航專項計劃」招生簡章。繼續面向高校專項計劃實施區域高中德才兼備、勤奮好學、成績優良的農村應屆高中畢業生實施此招生計劃。符合條件的考生可在4月25日前登錄高校專項計劃報名系統,按要求準確完整地填寫申請表並提交。

2024年該校引航專項計劃招生專業為中國古典學、人力資源管理(經管實驗班)、國民經濟管理、檔案學和農業經濟管理類5個專業。

2024年引航計劃具體招生專業及招生計劃。 圖/中國人民大學招生就業處

「引航計劃」招生對象需符合2024年統一高考報名條件。且本人及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戶籍地在高校專項實施區域的農村,本人具有當地連續3年以上戶籍;本人具有戶籍所在縣高中連續3年學籍並實際就讀。

招生計劃數和招生專業將按照考生高考成績(含政策性加分)從高到低錄取,並根據考生高考成績、專業誌願和招生章程確定錄取專業。錄取考生高考成績不得低於所在省(區、市)第一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對於合併本科批次的省份,參照該省份確定的部分特殊類型相應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執行。

考生須在4月8日至25日進行網上報名,並在4月25日之前將所有材料上傳至報名系統。5月20日前,中國人民大學將完成考生基本條件審核並公示通過審核名單,於6月9日前公佈初審結果。

中國人民大學將於6月12日至6月16日對入圍考生進行考核測試,具體安排以網上報名系統內通知為準。考核測試包括筆試和麵試兩項考核。6月22日前公佈通過名單並報教育部陽光高考平台公示。

編輯 王碩

校對 陳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