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數字報夜讀 | 來自中國的「黑馬」,「邁出了一小步」

【#今日數字報夜讀# | 來自中國的「黑馬」,「邁出了一小步」】《參考消息》數字報「夜讀」欄目,如約而至!今晚,小編將帶來今日出版的《參考消息》上的三條報導,相信您一定會感興趣。

1.來自中國的「黑馬」,「邁出了一小步」
美國《財富》雜誌刊文說,全球商用航空明顯由波音和空客主導,但如果中國商飛成為「黑馬」,未來可能會不一樣。文章還說,中國商飛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打破雙頭壟斷,但目前看來,它已經邁出了一小步。中國商飛目前取得了哪些進展?未來前景如何?(詳見第15版)

2.人類為什麼會對篝火著迷?
人為什麼會被火光吸引?一位在新冠疫情期間迷上了野外露營的腦科學家對自己在看到篝火燃起時的腦電波進行了監測,據說此前還從未有人進行過這方面的實驗。看到篝火的一瞬間,大腦內部會作出什麼反應?日本《產經新聞》就此採訪了《篝火中的腦科學——人類為什麼會對篝火著迷》一書的作者。(詳見第9版)

3.狗和貓會夢到什麼?
不管你的寵物醒著的時候惹了多大的麻煩,沒有什麼比蜷縮在床上的狗或躺在陽光下打著呼嚕的貓更寧靜的了。但它們的睡眠經歷讓人感覺高深莫測。貓狗的夢裡充滿了什麼?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寵物們無法報告它們的夢,但科學家有一些證據表明貓狗在睡覺時發生什麼。(詳見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