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措美:施工現場熱火朝天 項目建設步穩蹄疾

  機械轟鳴、吊臂升降、車輛穿梭…,一處處施工現場熱火朝天、一個個重大項目建設蹄疾步穩,高歌猛進的項目建設激活措美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時代脈動。

  在新建項目措美縣市政管網改造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們有的在搭建施工擋牆,有的在張貼環保標語,有的正在熟練地操作設備,現場一片繁忙景象。「現在工人們正在搭設圍擋、破除原有路面,此次市政管網改造項目包括對縣城內部分市政主幹道老舊排水管進行雨汙分流改造,增設電纜溝,破損道路升級改造等,通過改造可以大大的改善現有的排水系統,完善基礎設施,改善居民生活環境、保障群眾的切身利益。」措美縣住建局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說。

  發展是第一要務,項目是第一支撐。在措美,發展熱潮奔湧不息,一批又一批固根本、利長遠、強支撐的重大項目如火如荼的推進著。據瞭解,措美縣不斷增強服務意識,在項目建設進程中,嚴格落實重點建設項目日常調度和項目清單推進管理,全程幫助、指導、協調解決項目存在的問題,著力破解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堵點」「難點」,推動項目建設「滿弓勁發」。

  走進續建項目措美縣供暖工程的施工現場,記者看到工人們正在仔細地給供暖管道做保暖措施,管道上包裹海綿,海綿外再安裝鐵皮套,防止高原風化和紫外線對管道的傷害,屋頂的工人也在對太陽能集熱器進行最後的調試。「我們在樓頂上做的是太陽能集熱器的系統調試,還要給管道包上保溫白鐵皮,這個白體皮是鍍鋅鐵皮,能隔離紫外線防氧化。」供暖項目現場負責人曹健說。

  實幹爭春早,奮進正當時。記者從相關部門瞭解到,2024年全縣計劃實施項目53個,總投資13.7億元,其中續建12個,新建41個,列入全市重點項目27個。第一季度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總投資0.57億元,完成目標任務的10.63%。從高起點謀篇佈局,到高標準推進實施,措美縣以重點項目建設為支撐,乘風破浪、高歌猛進,續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