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機場再度獲選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再度獲選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

中新社香港4月15日電 根據國際機場協會15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香港國際機場2023年處理的貨運量達430萬噸,按總貨運量計,香港國際機場獲選為2023年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這是該機場2010年以來第13次獲得這一殊榮。

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主席蘇澤光表示,對於香港國際機場再度成為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深感自豪。這項殊榮顯示香港國際機場憑著高效率和世界級貨運服務,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仍然保持領先地位。機管局將繼續竭盡全力與空運業界合作,進一步提升香港國際機場作為全球貨運樞紐的競爭力。

據瞭解,為確保香港國際機場擁有足夠運力應付長遠需求,機場現正擴建三跑道系統。項目落成啟用後,機場每年將可處理1000萬噸貨物。三跑道系統目標於今年年底完成,屆時三條跑道將同時運作。

另外,機管局表示,為抓緊未來發展機遇,機場現正聚焦高價值及快速增長業務。香港國際機場為全球首個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頒發所有運輸認證的機場,可處理高價值貨物,包括醫藥品冷鏈、鮮活貨物、活生動物及鋰電池。

機管局還表示,機場還正全面推進多個電子商貿發展項目,並已推出嶄新的海空聯運貨運模式,以把握龐大的機遇,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其他地區的聯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