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披露學生與醉漢衝突被刑拘事發細節:3人扒開校門擠入

來源:南方都市報

近日,山東濟南「學生與醉漢衝突被刑拘」一事引發關注。4月15日,涉事學生父親的代理律師告訴南都記者,他們已於8日提交了取保候審的資料。南都此前報導,濟南市公安局表示該案已提級辦理,並邀請濟南市檢察機關介入案件。事發時與當事學生同行的目擊者向南都記者介紹稱,3名醉漢當時「用力扒開學校伸縮門的縫」,擠進了學校。

 學生與醉漢衝突被刑拘。受訪者供圖 學生與醉漢衝突被刑拘。受訪者供圖

15日,被刑拘的學生孟某某的同行朋友向南都記者講述了事發當晚的情況。3月31日晚,孟某某與兩個朋友在學校門口附近的柵欄處,發現有三個醉漢「裝成外賣小哥,假裝來我們學校送外賣。有個醉漢問這是誰的外賣,過來拿一下,有一個女生過去了,他們就捉弄了她,後來女生爆了句粗口就走了」。

三個醉漢誤以為是女生旁邊的男生罵人,他們指著男同學大聲吼了幾句。「後來醉漢們離開了,孟某某又開始罵,醉漢們聽到後折返」,雙方便爆發了衝突。醉漢們「用力扒開學校伸縮門的縫」,擠進了學校。

孟某某父親告訴南都記者,他在查看監控影片後發現,醉漢們確實是破門而入,孩子是被醉漢掐住脖子後才「朝他臉上打了兩拳」,之後醉漢摔倒在地並被送醫,醫生稱是「腦疝」,「目前醉漢已從ICU轉到普通病房。」

學生父親表示,孩子被刑拘後,警方告知其可以取保候審。4月15日,其代理律師向南都記者透露,他們已於8日提交了取保候審的資料,目前案件正在辦理。

同日,濟南市公安局表示,公安機關對網傳「學生與醉漢衝突被刑拘」一事高度重視。於12日成立法製、刑偵等多警種組成的專案組進駐濟南市高新區公安分局,對該案提級辦理,並邀請濟南市檢察機關同步介入案件給予指導監督。

濟南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案件調查情況將適時公佈,同時接受媒體和社會公眾監督。

南都記者致電濟南市高新區公安分局,工作人員表示,一切以官方通報為準。

采寫:南都記者 周敏萱 實習生 黃麗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