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被砸孕婦目前仍在ICU

【#重慶被砸孕婦目前仍在ICU#】#重慶被砸孕婦已懷孕7個多月# 4月15日,重慶軌道交通南坪站2號出入口扶梯上方牆磚脫落,砸中一名孕婦。4月16日,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重症監護室(ICU)人員表示,該女子已轉入ICU。被砸女子朋友告訴新京報記者,女子已懷孕七個多月,目前仍在ICU未脫離生命危險。

現場圖片顯示,一名穿黑衣女子仰躺在自動扶梯上,女子身邊散落著碎牆磚,其中較大的一塊壓在她身上。另一張圖片顯示,幾名工作人員將一人帶離扶梯,扶梯上散落著碎牆磚,且上面有血跡。

4月16日,重慶南坪街道辦工作人員向新京報記者證實,確有一名女子在南坪站出口被砸,屬意外事件,目前女子已被送往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救治。

新京報記者致電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該醫院急診科醫生表示,女子是一名孕婦,已轉入ICU。ICU一名工作人員證實了昨日被砸女子確在ICU內,仍在治療中,具體傷情不便透露。

南坪站一名工作人員表示,2號出入口已經可以通行,但只有「步梯可以走」。新京報記者瞭解到,目前事發現場已採取管控措施,自動扶梯處已設置圍擋。重慶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客服回應稱,確實有乘客被砸,但出事區域不是軌道交通集團的管轄範圍。

16日,受傷女子的朋友告訴新京報記者,昨天下午兩點多她得知消息,「我朋友是從甘肅遠嫁過來的,已經懷孕七個多月了,平時是個非常要強的人。今天早上打電話給她老公,得知她目前還沒脫離生命危險,各項指標太低了,醫院沒法給她做手術。」

4月16日下午,重慶軌道交通官方通報稱,4月15日14時43分,一孕婦在軌道3號線南坪站公共通道被突然脫落的牆磚砸傷,軌道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對傷者進行了救助,立即撥打120並全程陪同將傷者送至市急救中心,安排專人24小時照護,並做好家屬安撫工作。目前,傷者仍在救治中。軌道集團將繼續全力做好後續工作。事發後,軌道集團舉一反三,對線網車站所有出入口、連接通道進行了安全排查,加強管理。#重慶地鐵站被砸孕婦心跳已停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