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北京海澱法院普法宣講團走進校園

新京報訊(記者張靜姝 通訊員張仕錦)新京報記者獲悉,在第九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來臨之際,為加強青少年法治教育,營造和諧、安全的校園環境,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人和海澱」普法宣講團攜手花園路街道辦事處走進前進小學,舉辦「知法懂法守法護航校園安全」法治教育活動。

活動現場。圖源:海澱法院活動現場。圖源:海澱法院

活動中,花園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高燕紅表示,堅持法治與德治相結合,喚起全社會關心青少年健康成長的責任意識和參與意識,加強青少年法治教育,不僅事關現代合格公民的有效培育,更事關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戰略的有效實施。法治社會建設的基礎在教育,法治思維的方式和法治信仰的形成關鍵在學校,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必須將法治意識、法治思維、法治精神從一開始就根植於青少年的心中。

隨後,海澱法院政治部尹黎卉圍繞國家安全和校園安全的主題,向學生普及國家安全法法律知識,引導大家樹立正確觀念、增強安全意識。同時,尹黎卉以案例講解的方式,讓學生深刻認識到校園欺淩的危害性和法律後果,引導學生們不做校園霸淩的受害者、欺淩者和冷眼旁觀者。在活動現場,同學們積極回答問題,踴躍互動,在問答環節中加深了對法律的認識和理解。

從小培養法律意識,可以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養成遵紀守法的良好習慣,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人和海澱」普法宣講團將發揮區域優勢,及時總結前沿涉未成年人法律問題,以基層經驗強化校園普法教育力度,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編輯 楊海 校對李立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