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來臨,浙江警方在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舉辦活動

新京報訊(記者張靜姝)4月15日是第九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新京報記者獲悉,當天上午,浙江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聯合杭州蕭山國際機場有限公司在杭州機場T3航站樓舉行「總體國家安全觀·創新引領10週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圖源:浙江省公安廳活動現場。圖源:浙江省公安廳

浙江省公安廳政保總隊、蕭山機場海關、杭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等單位領導應邀出席本次活動。民警向廣大旅客和轄區員工廣泛宣傳《國家安全法》《反恐怖主義法》《反電信網絡詐騙法》等法律法規。

現場設置了「安全市集」,針對國安、反詐、禁毒、反恐、淨空、空防等領域的安全問題,警民開展了互動問答。「全國國家安全舉報電話是多少?」「全國統一反詐預警勸阻電話是多少?」「日常乘坐飛機哪些是不能帶的?」現場旅客踴躍參與競答。

本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活動,充分發揮機場人流量大、覆蓋面廣的宣傳優勢,開闢了國家安全宣傳新陣地,有力凝聚起維護國家安全的共識與力量,打響打好打贏國家安全人民戰爭,為實現國家安全長治久安和杭州機場持續安全穩定奠定基礎。

編輯 楊海 校對李立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