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葉刀》:前列腺癌人數將猛增

#全球前列腺癌人數將猛增#【《柳葉刀》:前列腺癌人數將猛增】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4月15日報導,前列腺癌已成為導致男性死亡和殘疾的主要原因,佔所有男性癌症的15%。

據報導,英國《柳葉刀》雜誌最新發佈的報告指出,預計2020至2040年間,全球前列腺癌患病人數將翻倍,中低收入國家的增幅最大。

《前列腺癌重大報告》預計全球前列腺癌病例數將從2020年的每年140萬起,增加到2040年的每年290萬起;預計全球每年死於前列腺癌的人數將從2020年的37.5萬增加到2040年的近70萬。相關專家認為,隨著全球越來越多男性步入中老年,前列腺癌病例會不可避免地增加。

報告稱,自1990年代中期以來,大多數高收入國家的前列腺癌死亡人數有所下降,預計大多數死亡病例將出現在中低收入國家。由於中低收入國家中漏診以及數據收集的遺漏缺失,真實數字很有可能遠高於記錄。

報告大力呼籲實施提高對前列腺癌認識的項目計劃,由於中低收入國家的大多數前列腺癌患者為癌症晚期,因此要改善這些國家的早期診斷與治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