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無錫: 外貿航運再辟新通道,跨境物流「飛」出國際範兒

現如今,在經濟全球化的背景下,跨境物流憑藉著模式新、應變快、成本低等特點,成為外貿發展的又一個增長點。作為傳統外貿大市,無錫堅持立足本地、接軌國際,加快推進外貿航運和跨境電商產業發展,持續開拓海外國際市場,不僅將越來越多的海外商品送到國內消費者手中,同時也助力更多國貨品牌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4月16日5點42分,一架來自墨西哥城的A330全貨機滿載跨境電商的貨物等從無錫碩放機場起飛前往墨西哥城,這標誌著無錫往返墨西哥城全貨運航線順利開通。

鏈接國際市場資源

擴容海外「朋友圈」

新開通的無錫至墨西哥城貨運航線,計劃每週運行三班,分別在週二、週四和週日執行。正常運行後,計劃在淩晨2點落地,4點起飛,單程飛行時間約22小時50分鐘。

值得一提的是,該航線由墨西哥貨運航空公司執飛,這是省內第一條聯通拉丁美洲地區的全貨機定期航線,更是國內唯一一條由墨西哥本土航司執飛的中墨貨運航線。

墨西哥航線的開通極大提高了省內外貨物通往中美洲及拉丁美洲地區的航空物流時效。為確保航線順俐落地運行,機場集團與海關、邊檢、公安、航油等單位通力合作。機場「快跨無憂」貨運保障團隊通過製定詳盡的服務指南,優化業務流程,為客戶提供全天候的保障服務。

打造跨境物流樞紐

跑出外貿「加速度」

新的時代背景下,跨境電商平台已然成為鏈接全球市場的重要橋樑和橋樑,也為貿易雙方相互瞭解、增進共識提供了又一個嶄新的窗口。

無錫空港物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成功表示,「目前,該航線出口以跨境電商貨物為主,預計每個航班跨境電商貨物數量約3000件,票數可達10萬票以上。進口貨物以汽車零配件等普貨為主,後期有望增加海鮮和水果,為此機場在已有冰鮮及食用水生動物進口口岸功能的基礎上,正積極開展進口水果口岸可行性評估,著手準備進境水果指定監管場地的申報工作。」

此次無錫至墨西哥城貨運航線的開通,填補了江蘇空運全貨機往拉丁美洲方向的運力空白,必將進一步提升無錫碩放機場貨運保障能力,為無錫乃至整個長三角地區的電商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同時,這條新航線也將進一步促進中墨兩國貿易往來,對維護全球供應鏈的穩定、推動全面對外開放新格局的構建具有重要意義。

無錫海關駐機場辦事處副主任李宇鋒表示,「針對航班夜間起降的情況,無錫海關將全力以赴、加班加點做好航空器監管,創新模式,保障跨境電商出口貨物快速通關。未來,我們將繼續努力,保障這條黃金航線優質運營,助力長三角地區貨物便捷出海,助力無錫碩放機場建設國際貨運樞紐。」

來源:無錫廣電新聞中心

編輯: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