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首條第五航權國際客運航線6月24日開通

新京報訊 據「重慶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6月24日起,南航旗下重慶航空計劃新開重慶-科倫坡-馬累航線,每週一、週三、週五執行。據瞭解,該航線也是重慶首條第五航權國際客運航線。

該條航線計劃採用A320neo機型執飛,去程航班號為CZ553,回程航班號為CZ554。具體航班如下:

重慶-科倫坡-馬累航線航班。重慶航空供圖重慶-科倫坡-馬累航線航班。重慶航空供圖

重慶航空計劃新開的重慶-科倫坡-馬累航線是重慶市場首條第五航權國際客運航線。

《重慶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1-2035年)》提出,重慶將建設航空門戶樞紐,通過加快重慶江北國際機場擴建,規劃研究重慶新機場建設,合理規劃通用機場,完善民用機場佈局體系,拓展洲際航線,落實第五航權,到2035年,國際地區直航城市100個以上,國內直航城市覆蓋率80%以上。

重慶-科倫坡-馬累航線的開通,將彌補重慶至馬爾代夫、斯里蘭卡的航線網絡空缺,有利於促進地區之間的經貿往來、人文溝通和旅遊產業發展,不斷滿足廣大旅客的航空出行需求,讓更多人樂享美好飛行。

多知道一點

什麼是第五航權?

第五航權指中間點權或延遠權,也就是一個國家的航空公司在經營某條國際航線的同時,獲得在第三國經停並載運客貨的權利。普通國際航線一般在兩個國家間通航,一旦開放第五航權,則意味著航空公司可以在第三國載運客貨,實現三個國家之間運輸。

例如:重慶-科倫坡-馬累航線,重慶航空獲得第五航權,可以在重慶-馬累航線上,在科倫坡經停,上下客貨。

編輯 劉夢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