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一度|張誌磊VS華迪!誰都輸不起的決戰,眼球效應拉滿

張誌磊VS華迪張誌磊VS華迪

該來的終於來了!日前,中國重量級拳手張誌磊與前世界拳王華迪的大戰得到官宣,兩人將於香港時間6月2日淩晨,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對壘。

這意味著在3月8日剛剛與前世界拳王帕加打滿12回合的張誌磊在不到3個月間又將登上拳台,而這場比賽對於雙方都非比尋常,按照一些海外媒體的分析,失利者很可能將就此淡出。

作為中國職業拳擊當下的旗幟性人物,張誌磊的動態牽動著所有中國拳迷的心弦。雖然遺憾輸掉與帕加的比賽,張誌磊丟掉WBO過渡拳王金腰帶,但4月16日淩晨2時許,依舊有很多網民通過社交平台關注著張誌磊最新比賽的發佈會直播。

張誌磊與華迪在官宣現場。張誌磊與華迪在官宣現場。

張誌磊VS華迪,誰都輸不起的對決

其實早在上月下旬美國ESPN就曾提前爆料,在沙特利雅得當地時間6月1日張誌磊會和華迪對陣。

這場比賽或許無法和當天壓軸的輕重量級世界拳王統一戰比肩(兩大不敗拳王比禾爾和貝特比耶夫直面),但對於當下的世界拳壇來說,依然是一場火星撞地球的碰撞。

華迪在發佈會上通過一聲咆哮宣告了自己的回歸:「這是我最後的機會,我對這場比賽充滿期待,我尊重張誌磊,但此刻屬於我,我必須找回自我,我無所畏懼。」去年被帕加12回合碾壓,曾經佔據拳王寶座長達5年的華迪被認為已不複當年之勇。曾有媒體透露,華迪接近退休,此番與張誌磊的比賽基本將決定華迪的未來,他也直言不諱,一旦失利會考慮就此離開拳台。

對於張誌磊而言,面臨著相似的壓力,倘若連續不敵帕加和華迪,去年兩勝祖伊斯贏得的市場價值與聲望將蕩然無存。在41歲的年紀,張誌磊想要重新得到推廣方的青睞,難度極大。

一定程度上,這是一場兩個人都輸不起的比賽。同是帕加的手下敗將,張誌磊和華迪之間需要決出一個贏家,幕後資本和推廣公司也在做一個選擇題,誰有能力重新回到世界拳王挑戰者的行列?誰將被拳迷和市場拋棄?

張誌磊的後手直拳極有威脅。張誌磊的後手直拳極有威脅。

KO大戰,拉滿眼球效應

聽上去,張誌磊正在遭遇職業生涯最重要的岔路口,但這既是考驗,也是機遇。

從咖位和比賽風格而言,華迪即便處在下坡路,依然是張誌磊至今為止遇到的最大牌、同樣也是最危險的對手。華迪職業生涯43勝3負1平,擁有恐怖的42場KO,沒有贏下的4場比賽,除了去年點數輸給帕加,另外三場都拜泰臣·富里所賜,簡而言之,只要重拳還在,華迪依然具備隨時殺死比賽的能力。

和華迪相似,張誌磊26勝也完成了21次KO,如此高的KO率從兩人的綽號「大爆炸」和「青銅轟炸機」就可以瞧出端倪。

在推廣公司的宣傳中,這就是一次當今重量級拳壇的「KO大戰」,這樣的比賽無論放在任何時候都會吊起拳迷的胃口,受關注度甚至超越了此前張誌磊,華迪與帕加的兩場比賽。

有鑒於此,張誌磊如果可以摧毀華迪,眼球效應勢必拉滿,在崇尚擊倒的職業拳擊世界,他的重拳標籤將進一步強化,市場價值也會來到新的高度。

此前,很多中國拳迷對於張誌磊沒有第一時間敲定與帕加的復賽感到焦慮,但在追求曝光率和商業化的職業拳壇,正所謂高風險高回報,華迪絕對是比帕加更具性價比的對手。

這一點相信張誌磊本人和推廣公司都心知肚明,事實上,在和帕加打一番戰之前,華迪就曾是張誌磊追求的對手,雙方也一度進入談判環節。如今,這場遲來的大戰終於已經決定。

華迪的KO率極高。華迪的KO率極高。

對陣華迪,張誌磊有機會

當下一些中國拳迷通過和帕加的比賽認為,張誌磊獲勝機會不大,華迪的速度尤其是重拳會給張誌磊帶來巨大傷害,但細細推敲,華迪的一些特點恰恰可以被張誌磊所利用。

一方面,華迪的技術相對粗糙,是否能如帕加那樣在比賽中自如地調整戰術會被打上問號,也會在比賽中暴露出更多的漏洞;另一方面,華迪的風格很可能是張誌磊最適應的,張誌磊體能和移動是短板,但遇上進攻型的華迪,他不需要全場去追趕這個對手,在華迪進攻中打防反和迎擊會變得更容易……當華迪揮出他駭人的大擺拳時,張誌磊賴以成名的後手直拳一擊致命,這樣的畫面很可能在香港時間的6月2日淩晨成為事實。

「華迪是一個重炮手,我要非常小心。但我也是個技術型的重炮手,如果我看到機會,也不會手軟。」張誌磊的表態也說明了問題。

此外,張誌磊打完和帕加的比賽只經過短暫的休整就飛赴英國進行訓練,而非自己的常駐地美國。諸多跡象顯示,張誌磊和團隊得到比賽的消息比官宣來得早,這意味著他的備戰也並不會如外界猜測的那麼倉促。

無論如何,在輸掉過渡拳王腰帶後迅速簽下這場大戰,張誌磊並不虧,現在他所需要的就是抓住這個天賜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