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錯國歌|冰協主席首開腔 轟港協「審犯恐嚇式」處理事件

簡揚傑(右一)斥楊祖賜不斷以一個高壓審犯一樣的態度處理此事。

【橙訊】香港男子冰球隊二月底在波斯尼亞作賽時播錯國歌風波,冰協提交調查報告解釋事件經過後,反而再激起與港協隔空駁火。冰協主席簡揚傑周六凌晨首度開腔回應事件,批評港協義務秘書長楊祖賜「審犯恐嚇式質問」,致領隊關婉儀極度惶恐。

面對港協暨奧委會的公開抨擊,簡揚傑說:「作為主席,我一直唔想講咁多,因為覺得有錯認咗就算。畢竟領隊關小姐未能成功將載有國歌的USB交到主辦單位人士後完成核實,是鐵一般的事實。」不過他續稱:「然而,當見到楊(祖賜)秘書長不斷以高壓審犯的態度處理此事,以及不停地質問已在當地不斷竭力嘗試完成任務的領隊時,我本人實在不能再沈默!」

簡揚傑強調,關婉儀在過去三個月飽受極大壓力 ,作為一個普通巿民及身兼多職的領隊,她已盡其努力,「在極度惶恐及抱有歉意下盡力去解答(提問)」,「但換來的卻是一句毫無同理心及令人遺憾的講咗當做咗!」

港協義務秘書事楊祖賜。

簡揚傑批評,是港協以「六十年代的審犯恐嚇式」質問關婉儀,令她「答到一忽忽」。他又為關婉儀申辯,「如果關小姐一開始就可以在審犯式的巨大壓力下斯斯然講到咁detail(鉅細無遺),我反而會懷疑是否有一點兒深謀遠慮。」

簡揚傑又公開3月23日與楊祖賜會面時,認為對方不尊重運動員的言論錄音文字本,指當時自己提到港隊在U18組別取得第二名,楊祖賜問有多少隊參加,他於是答有四隊,同場的關婉儀再指播國歌出錯的男子世錦賽有六隊參賽,楊祖賜答「六隊之嘛,有幾煩啫。」簡揚傑認為,這些發言令人感覺非常不尊重。

對於港協暨奧委會指冰協第一、第二份報告不夠詳盡,要求提交第三份報告,簡揚傑認為對方根本未有在第一、第二份報告不明白處細心提問,弄清事實,「相反,就只是高高在上的聲稱報告不夠詳盡,而要求冰協交第三次報告講同一件事 !」

簡揚傑指,冰協領隊關婉儀作為一個普通巿民及身兼多職的領隊,她已盡其努力。

簡揚傑說:「第一次你唔滿意?那冰協咪再諗詳細啲咯!第二次又唔滿意,咪再詳細啲咯!就像是皇帝年代臣子揣摩主子的心意一樣!心底裏,冰協的想法就是:其實你點才會滿意?還是點都唔會滿意?」

簡揚傑指,楊祖賜一開始就判定冰協犯錯,就算世界冰聯及波黑冰協已經承認事件是他們的錯,楊依然認為是冰協的問題。簡揚傑說,如果楊祖賜「認定冰協是已犯事的犯人」,事情就應當如同刑事案件般,交由法庭處理,還冰協及關婉儀一個公道,「而不是天子一言般由楊秘書長講咗就當係。」

圖: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