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分析】中資券商傳收縮研究業務,裁員、削獎金以縮成本

根據外電報導,面對長期市場低迷和政策收緊,中資券商正在進行結構調整,包括裁減研究部門員工、削減薪資和獎金。

在經歷了市場的繁榮期後,中資券商如國泰君安證券的首席分析師因不接受減薪和更嚴格的業績考核而選擇辭職。報導中提到,深圳一家券商在今年第一季度就裁掉了40%的分析師,並將獎金削減超過50%。這些動作反映了券商業正在經歷的緊縮和成本控制壓力。

此外,受到資本市場交易量下降和政府對研究報告內容審查的加強影響,券商研究部門的運營受到了重大挑戰。過去,中資券商曾在業績蓬勃時期提供高達千萬元人民幣的薪酬吸引頂尖分析師,如今這種慷慨的薪酬策略已不再可行。

中國銀河證券前首席策略師孫建波指出,隨著整個行業的降費,那些曾被高薪和豐厚獎金支撐的研究「泡沫」已經被戳破。市場的冷卻和成本壓力迫使許多券商重新考慮其研究業務的規模和結構。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OpenAI】OpenAI首個亞洲據點落戶東京
【小米汽車】花旗料小米每賣一輛SU7蝕6800元,小米回應:訊息偏差
【內房危機】高盛:中國民營房企交樓面臨4萬億元缺口
【智能電話】iPhone出貨量跌近10%,三星超越蘋果成全球智能電話市佔率冠軍
【品牌價值】日企品牌價值排行榜:豐田奪16連冠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Business Dig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