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車:主動鎖單不可退,共有三次提示,上市24小時大定超8.8萬台

小米汽車SU7上市發售後,在獲得市場高度關注的同時,出現部分消費者在維權平台上投訴稱無法退定金。

3月29日晚,小米汽車官微發佈《小米SU7答網友問》表示,小米汽車APP購車流程中,關於主動鎖單不可退,共計三次提示,並在最終‘鎖定配置’時直接彈窗提示。我們也在此希望大家理解,在鎖定配置前,還請慎重選擇。

小米汽車稱,大定7天可退。但小米也提供了主動鎖定配置的選擇,一旦鎖定配置也就意味著鎖單完成,車輛將進入生產階段,配置無法再次修改,這個時候定金是不可退的。“截止3月29日中午12點,我們的客服體系,接到關於退單及改配需求,總計469例。”

“按行業慣例,大定一般都有猶豫期,從1-3天不等,在此期間可以退定也可以改配。一旦確認配置並鎖單,車輛即進入生產。考慮到小米SU7品鑒、試駕的預約量極大,同時,為了進一步保障用戶權益,讓大家有更充分的試駕體驗和考量時間,我們將4月30日前的猶豫期延長至7天。”小米說道。

此外,小米汽車還就試駕、產能、“黑白色加錢”等問題進行了回應。

小米汽車稱,目前試駕預約非常火爆。當前,門店預計試駕人數單店大約90-120人/天,現在預約大概等待3-5天。

關於產能,小米SU7創始版最早於4月3日開始交付。非創始版的小米SU7 與小米SU7 Max啟動交付時間4月底開始,小米SU7 Pro啟動交付時間5月底開始,具體可參照在APP選配時的預計提車週期。

“目前的確定單持續火爆,我們的工廠正在全力以赴提高產能,並充分動員供應鏈夥伴全力保供。針對不同的車型、配置、顏色等,會有不同的提車週期,我們會基於調整後的生產情況更新至小米汽車APP和小程序中。”小米汽車表示,“如果在展示的交付時間內因我方原因無法提車,我們會視情況製定相應的政策並及時公佈。”

針對“黑白色加錢”一事,小米汽車表示,“即使是最流行的黑白色,也不是普通的黑色和白色,我們也在珍珠白中加入了珍珠粉、在鑽石黑中加入了金屬粉,讓最普遍的黑白也能呈現出遠高於行業水平的質感。”

3月28日晚間,首款小米汽車正式發佈,雷軍揭曉價格,21.59萬元至29.99萬元,28日晚10點開始訂購。雷軍在發佈會上表示,定金5000元,支付之後7天可以退訂,之後就鎖單排產,當時雷軍甚至放出了一張消費者從支付到鎖單到排產以及交付的流程圖來解釋全套流程。

3月29日晚,小米汽車宣佈,“上市24小時,大定88898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