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阿拉伯國家準備全面承認以色列

【#拜登稱阿拉伯國家準備全面承認以色列#】據彭博新聞社網站3月29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8日在和民主黨籍前總統克林頓及奧巴馬共同參加的競選宣傳活動中表示,包括沙特在內的阿拉伯國家準備在未來的協議中「全面承認以色列」。

據報導,拜登是在紐約廣播城音樂廳舉行的眾星雲集的籌款活動上發表這番言論的。在拜登即將與共和黨人特朗普在大選中再次對決之際,這次活動旨在展現民主黨的團結。不過,總統們的講話至少4次被親巴勒史丹抗議者打斷,凸顯黨內對拜登處理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戰爭以及加沙人道主義危機的方式存在嚴重分歧。

在其中一次被抗議者打斷髮言後,拜登接著說:「我一直在與沙特以及包括埃及、約旦和卡塔爾在內的其他所有阿拉伯國家共同努力。它們準備全面承認以色列。必須針對戰後的加沙製訂一項計劃,必須就兩國方案展開協商。不是非要今天取得這樣的結果。這是一個進程,我認為我們可以做到。」(編譯/李鳳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