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現笑稱在《群星閃耀時》中的角色是「武力值擔當」

新京報訊(記者楊蓮潔)由萬里揚執導,黃琛、蒲維編劇的電視劇《群星閃耀時》於4月15日在湖南衛視、芒果TV開播。該劇以上世紀三十年代為背景,講述了華楨(李現 飾)、駱瑉敏(任敏 飾)、陳浩(周遊 飾)、石珺昱(王紫璿 飾)等青年在時代洪流的裹挾之下肩負使命,從點點微茫彙聚成閃耀星河的故事。

李現飾華楨。

首播劇情中,軍政部次長之子華楨受老師丹恩銘遠(曹磊飾)所托前往上海送書給老師的友人,卻意外目擊了一場命案。救下關鍵人物小女孩孟多慈後,他以向遠生的身份加入了上海當地的小警察局——「四所」,跟陳浩、駱瑉敏成為了同事,在找尋命案真相的過程中,也逐漸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使命。原本就是海軍優等生的華楨,化身為上海的小警察向遠生,展現出很強的辦案能力,但他性格強硬不懂得周旋,經常無視當時警界的很多潛規則,導致隊長陳浩時常要去給他善後。

任敏接受媒體採訪時,形容駱瑉敏和向遠生這對搭檔就像四所的「沒頭腦」和「不高興」,因為向遠生總在不高興。周遊表示,向遠生雖然看上去是個難管的下屬,但陳浩和他之間有很多共鳴,大家是在一個團隊里共同思考,一起進步。李現則笑稱向遠生是四所里的「武力值擔當」,「當遇到問題大家都比較無厘頭的時候,他能把問題解決了那種擔當。」他認為《群星閃耀時》的製片人和導演選角很精準,主演們在塑造人物時也都加入了一些個人的性格,最後呈現出來跟各自生活中的狀態比較像。

編輯 佟娜

校對 陳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