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天后泥地場又贏波,拿度今季結束後決定是否退休

拿度在復出之戰中如願獲勝。 圖/IC photo拿度在復出之戰中如願獲勝。 圖/IC photo

新京報訊 (首席記者孫海光)時隔682天,拿度又一次在熟悉的泥地場品嚐到了勝利的滋味。4月17日結束的ATP(國際男子網球協會)巴塞隆拿公開賽首輪比賽中,西班牙球星拿度2比0戰勝意大利球員科博利,迎來復出後的首場勝利。

賽前,能容納8500人的中央球場早早坐滿了觀眾,大家都在期待拿度的復出之戰。「座無虛席的球場,讓我感受到了溫暖和支持。」在這樣一個特殊的地方,拿度得到這樣的支持和厚愛非常有意義。2005年,他第一次在巴塞隆拿公開賽奪冠,至今已在那裡拿下了12個冠軍。今年1月布里斯班8強賽後,拿度因傷遠離了賽場。

儘管久疏戰陣,但回到泥地場上,拿度依舊充滿能量。最終,他以6比2、6比3戰勝科博利,第二輪將迎戰賽會4號種子德米拿爾。「我知道重返這個水平的賽場需要付出很多代價。」為了重回球場,拿度付出了很多努力,「能夠參基比賽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尤其是在我職業生涯的這個階段。」

賽前發佈會,拿度重申他是以「職業生涯最後一年」的心態來參賽的,但是否會在賽季後退休,則要看今年的身體和成績情況,「我把這當作最後一次參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會努力給自己最好的機會。」

稍早結束的兩場比賽,中國球員張之臻、商竣程均止步首輪。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陳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