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規模化時代!通用技術環球醫療腎病專科再收購5家醫療機構

4月13日,通用技術環球醫療旗下腎病專科業務平台——環球悅穀醫療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簡稱“環球悅穀”)與海南康普瑞醫院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海南康普瑞”)簽署收購合作協議。環球醫療副總經理楊斌輝,公司總經理助理、環球悅穀執行董事王芳,環球悅穀總經理潘斌鈞,海南康普瑞醫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輝等出席簽約儀式。

此次收購完成後,環球悅穀將持有海南康普瑞位於內蒙赤峰、山東萊陽、河南新密、滎陽和鄭州共5家血液透析中心100%股權,這標誌著環球醫療腎病專科發展進入規模化時代。

作為環球醫療重點發展的特色專科,腎病專科以“1+N”為發展戰略(在不同區域內以1家腎病專科醫院為中心,以周邊N家衛星式獨立血液透析中心為輻射),堅持“內涵式建設+外延式發展”相結合的發展理念,打造集團化、連鎖化運營模式。過去2年來,腎病專科整合內外部資源,內部已完成對21家醫院腎科的建設和管理(其中3家醫院已啟動專科化轉型發展),外部併購了畢士大(成都)腎病專科醫院、海陽森之康醫院,持續推進專科規模發展與經營優化,並依託由行業知名專家領銜的腎病產業研究院,聚焦慢病管理、血管通路、血透質控、中西醫結合四大核心醫療服務能力建設,持續打造全病程管理體系,實現了從0到1的突破。

雙方召開座談會

此次併購的5家透析中心將與現有體系內醫院形成區域業務協同網絡,從患者會診、併發症管理、血管通路管理、醫護技專科培訓、人力資源調配、物資採購等多方面協同發展,助力腎病專科在基層的高質量發展。

未來,環球醫療將充分發揮央企醫療集團優勢,通過精細化運營管理與持續併購整合,以慢性腎臟病全病程管理為核心,為廣大腎病患者提供高標準、多樣化、全流程的專科診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