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名】2024年QS大學排名出爐,本港6間大學排名下跌

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佈最新世界大學排名,本次排名採取新的指標與計算方法,本港有7間大學上榜,惟當中6間均排名下跌。不過,理工大學排名保持不變,在香港的大學當中排第四。

今年QS對來自104個地區,共1,499間院校進行排名,新增了3項指標,包括可持續性、就業情況,以及國際研究網絡。至於以往採用的6項指標,包括學術聲譽、僱主聲譽、論文引用次數、師生比例,教員及學生國際化程度,部分比重亦有調整,或因此令院校排名比起以往有所變動。

QS形容,今次的排名方法是歷來最創新,是因應所觀察到的社會趨勢及學生興趣變化進行重新定位。

在全球院校之中,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繼蟬聯首,英國劍橋大學亦保持第2位,英國牛津大學則升1位至全球第3。

在香港院校當中,共有7間大學上榜,香港大學繼續排名最高,但亦按年下跌5位至第26位;香港排名第二高為中文大學,但全球排名由38立跌至47位;科技大學跌20位至全球第60;理工大學維持不變,排名65;城市大學跌16位至第70位;浸會大學由第281位下跌至第295位;最後,嶺南大學排第641-640,同樣排名下跌。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撤出中國】Panasonic宣佈冷氣機生產線陸續撤出中國
【搶人才】陳茂波:全球搶人才,故政府不急於開徵新稅項
【喵坊留港】全港唯一紙包盒回收商「Mil Mill 喵坊」宣佈:終在香港覓得新廠房
【Android轉logo】Android新Logo,機械人頭平面變3D
【FG起薪】教大畢業生薪酬創新高,起薪高達3.3-3.5萬元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Business Dig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