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上預製菜 | 南財集團應邀做預製菜出海案例分享,助力廣東預製菜企業開拓國際大市場

南方財經全媒體見習記者林鵬 實習生張夢琦 魏佳燕 廣州報導

“今年2月,我們成功參與推動廣東首批‘金牌年菜’出口新西蘭和澳州;今年5月,我們將聯合新西蘭粵商會、澳州粵商會等,組織廣東預製菜企業赴澳新投資考察,推動更多預製菜企業出海。”3月16日,在第二屆中國國際(佛山)預製菜產業大會“預製菜出海對接會”上,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新聞部副主任、鄉村振興內容總監喻淑琴應邀作案例分享時表示,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下稱“南財集團”)正大力發揮財經媒體鏈接資源的優勢,與國內外多部門聯合,助力廣東預製菜開拓國際大市場。

據悉,這是南財集團第三次應邀進行預製菜相關案例宣講和分享。第一次是在農業農村部貿促中心於深圳舉辦的“2024國際農業經貿規則巡迴宣講啟動儀式”上,第二次是在韶關舉辦的“2024廣東農產品‘12221’市場體系建設人才培訓會”上。

今年2月4日,在廣東省農業農村廳指導下,南財集團聯合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中國南方航空、金牌年菜企業等共同發起了“廣東年菜出海及國際品牌建設座談會暨廣東年菜出口新西蘭首航活動”,推動廣東“年菜”首次出口新西蘭和澳州,“年菜經濟”首迎開門紅。廣東“年菜”順利出口新西蘭與澳州,也是廣東農產品對外經貿的重要成果。

作為具有國內和國際影響力的財經媒體,南財集團已建立覆蓋全球的即時財經資訊平台,旗下全媒體平台總用戶數超過 1.5億。南財集團長期關注國內預製菜行業發展,持續聚焦預製菜生產、裝備、品牌、出海全產業鏈,從媒體、智庫、數據等多角度切入,賦能廣東預製菜產業可持續發展。

為推動廣東預製菜出海,近兩年,南財集團展開了多方面的全新探索,包括在廣東省農業農村廳指導下,牽頭組建了廣東預製菜出海產業聯盟、策劃舉辦了首屆中國國際(佛山)預製菜產業大會出海論壇、專題報導並創新推出了影響力廣泛的視頻欄目《中國預製菜出海“順德樣本”》等。2024年2月1日,南財集團還與新西蘭粵商會在廣州南沙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以“財經媒體+海外商會”的全新模式探索推動“廣東製造出海”。

為貫徹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實施“引進來”和“走出去”戰略,加強廣東預製菜國際市場推介,今年5月,在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廣東省貿促會等部門指導支持下,南財集團將聯合廣東預製菜出海產業聯盟,組織預製菜生產企業前往新西蘭、澳州進行投資商貿考察,與新西蘭相關部門、協會、企業等進行深入交流,尋求與新西蘭、澳州等地農業領域合作新機遇,推動中國預製菜“出海”開拓國際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