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副總裁劉暉:對遠洋集團的投資敞口非常小,去年已完成減值

3月28日,中國人壽副總裁劉暉在中國人壽2023年度業績發佈會上表示,公司目前對於遠洋集團的投資敞口非常小,去年已經開展完了減值工作,所以遠洋集團不會對公司未來產生任何不利的新增影響。

劉暉表示,中國人壽在不動產方面的投資策略將始終保持審慎穩健的投資風格去推進,將從嚴把控投資項目的信用風險和資產質量。目前,中國人壽在不動產投資方面的敞口是比較小的,實物資產方面主要是集中在一二線城市核心區域的核心資產,目前資產質量優質、租金收益穩健,還有一小部分與不動產相關的股票債券以及分銷產品的敞口也非常小,不到1%,信用資質非常好,保持了穩健的收益。

劉暉指出,對於未來房地產市場的發展,我們也在進行審慎的研究。從短期看,房地產的銷售和投資疲軟,行業的進一步修復還是取決於居民的信心和預期的轉正,行業修復還需要一定的時間。從中長期來看,房地產市場的供求關係已經發生了重大的變化,但是我國城鎮化的進程還是有很大的空間,中國人壽“三大工程”的推進也會對房地產市場形成一定的支撐。

“我們相信房地產行業隨著它的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整體的平穩健康發展是可期的,中國人壽會審慎開展在這方面的投資佈局。”劉暉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