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必泰二價疫苗官方預約渠道複星健康服務升級:資深家庭醫生提供在線答疑

轉自:新民晚報

1月13日,複必泰二價疫苗內地官方預約渠道複星健康宣佈服務升級,免費為預約用戶提供7×16小時在線家庭醫生服務。下單成功的用戶可在每天08:00—24:00點之間,進入訂單頁面,點擊“查看服務”選中“複必泰疫苗專享圖文問診”,即可享受針對“老人、孕婦及兒童等特殊人群可否接種複必泰二價疫苗”等接種健康管理問題的醫生專業解答。

作為複必泰二價疫苗內地官方預約渠道,複星健康表示,將為用戶提供複必泰二價疫苗相關臨床數據。在履約端,複星健康目前已經與數十家香港本地私立醫療機構達成合作,並組建了由複星醫藥疫苗專家組參與的專委會提供標準化的服務培訓,進一步保障疫苗接種的安全性及有效性。

2022年12月,mRNA新冠疫苗複必泰BNT162b2以及複必泰二價疫苗均正式註冊為中國香港藥品/製品(生物製品)。

複必泰二價疫苗是已上市複必泰BNT162b2的迭代和補充,可有效應對奧密克戎變異株。臨床研究及真實世界數據表明,複必泰二價疫苗作為加強劑接種後,具有更好的免疫原性和廣譜性,能有效應對奧密克戎變異株。

根據BioNTech早前公佈的複必泰二價疫苗2/3期臨床試驗,複必泰二價疫苗作為加強劑接種,有利於提升對老年群體的保護,加強接種後1個月的數據顯示,複必泰二價疫苗臨床試驗數據效果佳,18-55歲成年人的中和抗體提高9.5倍,55歲以上老年人的中和抗體提高13.2倍,能夠提供更好的保護效果。

新民晚報記者 左妍